移民夢

2021/10/02 23:25:0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Oct

  日前,有報道說有一位男藝人帶同兩個子女移民英國,結果暫時租不到地方住,被逼住在酒店,連兩個子女也因此無法找到學校入讀,我將該報道發給她。

  「當日妳一聽到我持有過期的BNO,非常雀躍地叫我去換領新的,方便日後移民英國,現在妳看見了嗎?移民英國結果又如何?」昨晚,我跟好說。

  「他們初到英國,自然要面對短期的困難,日後他們自然會喜歡的。可惜我目前沒有能力,要不然,我仍然要離開這裡的。」她說。

  「妳這個人想法太天真,總以為外面的世界一定很好,妳也不想想,若非今天妳自己製造了種種框框自我束縛,妳今天失去了什麼?妳追求的又是什麼?若是到了外面,妳又沒有一技之長,能像今天般生活嗎?我都說到了今天妳仍然未清醒,反而說我被蒙蔽了,顛倒來說,我一直沒有變,倒是妳已經不是當日我認識的妳了!」我說。

  對於我的剖白,她也只能默默無言。

  「妳說我被蒙蔽了,或許真的是如此;當日我發現我們有很多地方相似,以為日後可以相處,渡過餘生,所以我才全方位的照顧妳;豈料一場疫情把妳變成了另一個人,我知道日後大家已經是沒有可能一起生活,可是我仍然照常的照顧妳,豈非真的被蒙蔽了?」我說。

  「都是被疫情搞到亂七八糟的。」她說。

  今天我的這一番剖白,她也會感受到我心中的不快,相信這會令她今晚難以安睡,她真的要好好地反省一番了!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10/05 09:16:18 回覆
@傑西...

也只能盡力了!

傑西
傑西 2021/10/04 18:15:14 回覆
@易明...

難吧。

易明
易明 2021/10/04 09:24:00 回覆
@傑西...

她的想法真的很天真,也因此在過去一再錯判形勢而作出了錯誤的決定,我已經給她點出了幾件實例,只是不知道她可有覺悟?

傑西
傑西 2021/10/04 01:47:10 回覆
@易明...

因為很多黃人討論區,只可以放好人好事,不能放負面消息,所以佢只會收到在英國生活有幾好幾正的消息,當然只會覺得在外國生活好過香港吧。

易明
易明 2021/10/03 22:24:03 回覆
@淺雪...

尤其是到了我這個年齡到了外面一切要重頭再來談何容易?所以根本不可能移民的。

易明
易明 2021/10/03 22:21:48 回覆
@傑西...

她就是天真地以為外面的世界就一定好過香港。

淺雪
淺雪 2021/10/03 14:31:51 回覆

移民??想都唔敢想..

傑西
傑西 2021/10/03 01:08:29 回覆

除了沒有一技之長外,在英國要是吃一餐普通的中菜,也是香港的5倍價錢,你是否能長期吃歐式麵包、意粉、pizza嗎?只有這些食品才是最平的。

另外,香港的公共交通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方便,去到外國,不懂揸車,就等於癈人吧。

還有,你能說令人明白的英語嗎? 老實說,不是看低她,做了幾十年歌唱,肯定沒有再去學習英語吧。

去到一個完全不同思想及習慣的地方,其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生活吧。

希望你這番話能慢慢地令她反醒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