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如是我聞」9.

2021/10/03 12:17:08 網誌分類: 論佛教的真面目
03 Oct
因此梵語的「阿難」若譯成中文的話,那就是代表喜慶和歡喜之意,也就是無染的意思,如此說來,阿難陀既然是生於釋迦牟尼佛的成道之日,而釋迦牟尼佛祂是在三十五歲成道的,如果阿難陀想要跟隨在釋迦牟尼佛的身邊聽聞佛法的話起碼也是在二十歲成年以後了,到那個時候的釋迦牟尼佛已經五十五歲了,如果說釋迦牟尼佛是在八十歲的時候滅度的話,那麼阿難陀聽聞釋迦牟尼佛說法頂多是二十五年,如果釋迦牟尼佛說法有四十九年的話,那麼阿難陀有二十四年的時間根本不在釋迦牟尼佛的身邊,如此的話,那麼佛教的三藏十二部經有一半的經典又是「如誰所聞」呢?而那一半的經典內容也是由另外一位跟阿難陀一樣多聞或記憶力驚人的人跟隨在釋迦牟尼佛的身邊,而且還會將幾十部經典的內容全部背下來媽?如此的話,那麼請問佛教認為阿難陀所說的「如是我聞」這一件事到底是真還是假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