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南極仙翁來保奏 北極星君把壽添(下)

2021/10/04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為了晚年生活更豐富多彩,不少長者學習書法、繪畫,如果空間允許,可在長者房間放書桌和沙發,方便學習、休息,但需注意,沙發一定要靠牆。現在家家戶戶都安裝了冷氣,老人家注意不要在冷氣下直吹,溫度也應在攝氏27至28度為宜,每次開一兩個小時,開窗通風換氣。

          選擇長者用睡牀,要高低適中,以方便老人家為準。睡牀不宜太軟,因很多長者患有腰椎或風濕等疾病,睡軟牀反而不利。很多長者還是抱有破家值萬貫的觀念,有用的、沒用的都捨不得扔,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愛堆在牀下底,這是要不得的。睡牀下一定要整潔、通風,如果藏污納垢,極不利於長者健康,對全家運勢亦有影響。臥室牀頭要緊貼着牆或實物,不可有空隙,風水學上稱之為「靠山」,即背後有靠,無後顧之憂。

          老人家獨自在家時難免寂寞,會種花草,養魚養鳥,心理調節很重要,但要注意像陰氣較重的魚缸,不適宜放在長者的睡房。而像月季、杜鵑、盆景,放在房裏亦會對健康產生危害。建議種植一些闊葉、常綠植物,不用太多,一兩盆為宜。一些象徵吉祥、長壽、福氣的書畫作品,或工藝品、吉祥物,放在長者房,均可在風水上產生有利於身心,積極健康的作用。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