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香港美樂聚音樂節

2021/10/04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據悉,現時香港共有一百萬人口持續學習樂器、聲樂以及其他音樂相關的課程及活動,只是學音樂對於大部份人而言,只不過是迎合社會整體生活習性,譬如從小學音樂是因為要考入名校,又或人學我學,似是不學便蝕底般,家庭經濟有條件的中、小學生得學學音樂。

          另一方面,學校又搞樂團、樂隊的活動,經濟條件稍不如的也有機會接觸音樂,可惜是學生長大後因要準備公開試,繼而上大學,所以高中最後的一、兩年大半人會放棄學音樂,去準備考試,從此放棄,之後能重拾音樂的不多,音樂對於大部份年輕人來說只是孩提的較課餘活動,並非培養音樂人生,從音樂知識、文化和修為去配合人生定位,有論香港學生只懂彈奏樂器而不懂音樂,只懂考級而不曉得音樂人生,似乎在音樂的領域上有些浪費。

          要重拾音樂興趣,持續音樂人生,推介大家參加由維也納音樂表演大學mdw-University of Music and Performing Arts與香港蕭邦社搞的香港美樂聚音樂節二〇二一,實行維也納與香港點與點實時網上直播,由十月十日至十九日,直播詳情可留意章文彬《升學零距離》fb。

          在音樂節期間,香港跟維也納各有兩至三晚實地演出,並實時直播;十月十六日至十七日由香港管弦樂團在大會堂實地演出,而維也納mdw則在十月十五和十八至十九日實地在mdw演出,相互會在彼此的音樂廳實時網上直播;參加奧地利mdw在大會堂的實時直播門票為五十元,參加香港管弦樂團在大會堂的實地直播為一百元。

          音樂節期間(十月十一至十八日)下午三時至七時,有mdw的大師班在香港大會堂有線上免費講座,可報名參加28683325香港蕭邦社。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