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如此解压?日本宫内厅官员向下属水杯中注入洗涤剂

2021/10/04 22:22:20 網誌分類: 時事
04 Oct
如此解压?日本宫内厅官员向下属水杯中注入洗涤剂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2021-10-04 18:5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据日本广播协会(NHK)4日消息,日本宫内厅当天指认该机构一官员屡次向下属的水杯中注入稀释过的洗涤剂,并取消其3个月的薪酬。

日本宫内厅资料图

       NHK称,涉事官员担任宫内厅管理部工务课课长辅佐一职,现年50多岁。NHK援引宫内厅消息称,有宫内厅职员从自己的水杯中闻出异味,感到可疑,便用手机拍摄了自己离开座位后的情况。根据拍摄的视频,发现自己的上司,即涉事官员存在可疑行为。

       经过调查,宫内厅表示,涉事官员在今年4月至8月期间屡次使用滴管向下属的水杯中注入用水稀释过的洗涤剂。

NHK:宫内厅在职人员屡次做“向下属水瓶中注入洗涤剂”这种令人讨厌的事,受到处分

       该官员在接受调查时承认了宫内厅对他的指认。另据《每日新闻》报道,关于动机,他声称:“我家庭和工作方面积攒了很多压力。为了解压,所以干了这种事”。

       日本宫内厅4日下达对涉事官员的处分,取消其3个月的薪酬。宫内厅还补充称,“发生这种事情,令人非常遗憾。”

       该事件经日媒曝光后,宫内厅这一官员的行为受到多名日本网民的批评。

       有网友批评称,“干的事太过分了。”

       还有网友评论称,“令人难以置信,日本已经沦落到这种地步了吗?”

       此外,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涉事官员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应该给予更加严厉的处罚↓

       “这种(主管皇室事务的官僚机构宫内厅)能保护日本皇室吗?这已经是犯罪了,应该更严厉地处罚他”

       有网友主张,“一般情况下(发生这种事时的)解决办法将其解雇。伤害他人构成犯罪,最坏的情况可能危及生命。至少不是‘恶作剧’的级别”。

责编:魏少璞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52FACxEOB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