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全中國最強悍的人

2021/10/05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你令我多難受,我就要令你多難受!」六旬阿伯青筋暴現,雙眼如利劍般想殺人,把我身邊女職員罵了祖宗十八代,只因她善意提醒莫觸碰藝術品,觸怒了他,大吵大鬧,他旁邊兒子坐視不理……工作坊完了再來搗亂,要保安帶走。前一天則有小女孩觸摸藝術品,屢勸不聽,她祖母袖手旁觀。晚上我到別區戶外餐廳吃飯,又有三個小孩不停拿小石頭亂擲,遭我喝止,同來三位赤裸上身的爸爸向我投以奇異目光,似在,咱們率性而為,你有甚麼好奇怪?

          湖南人嗜辣,性格刀剛火辣,直爽強捍,但也有可愛一面,有的士司機和我談得投契,堅持送我一包香辣魚排。我接觸到的湖南人,不喜拐彎抹角,做事和說話特別的「沖」。湖南娛樂事業熱火朝天,湖南衞視是全國首屈一指,頂級網紅千萬年薪。湖南獨有的「茶顏悅色」飲品店,五步一間、十步一個,粉絲由朝到晚都排隊,反映湖南人的死心眼。

          有人說,「半部中國近代是湘人寫就」。宋代中國四大書院,湖南獨佔其二,包括嶽麓書院和石鼓書院。晚滿四大名臣之中,湖南的曾國藩、左宗堂佔兩席,李鴻章則是曾的門生。平定太平之亂是湘軍。清末民初的建國英雄:「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譚嗣同、革命時斷兩指的黃興、推翻袁世凱的蔡鍔將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皆湖南人,皆是文武雙全,勇敢豪邁。湖南人以騾子精神自居,吃得苦、霸得蠻、不怕死,耐得煩。

          湖南人火辣直率的個性,霸和蠻起來,也夠你煩!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