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手機》

2021/10/05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打球扭傷了腳,醫生說起碼十天半個月才會好,養傷期間不要多走動,最好在家把腳翹高坐着。

          這也不是第一次扭傷腳,知道厲害,知道醫生所言非虛。於是就老老實實待在家裏,忽然想到本來十一月底在上海開畫展,若是成行,十一月初就得抵埗在酒店進行隔離了。但近來有消息說香港特區政府正在跟內地磋商通關事宜,若是成事,那從香港飛內地就跟澳門一樣免除隔離了。現在我在家半個月不動,似乎提前過了隔離日子,希望禍兮福所倚,經此一劫,香港跟內地通關成功,飛上海便不用過隔離日子。

          在家閒散無事,便開了電視東看西看,YouTube裏突然跳出二○一○年紅遍內地的電視劇《手機》,王志文、陳道明主演,由一檔電視清談節目的主持人和總策劃身邊故事,帶出用了手機之後的人生百態。是十一年前拍的電視劇,花巧不多,內容扎實,對白精采,劇中演員都演得活靈活現,非今日電腦美白的那些小鮮肉可比,所以雖是重看也津津有味。

          《手機》後來拍了電影,也成一時話題,拍完之後,令著名電視主持人崔永元跟導演馮小剛翻臉,因為據說劇中那個電視節目主持人以崔永元為原型,但又有歪曲之嫌。過了許多年,《手機》電影拍續集,崔永元大興問罪之師,劇裏的演員范冰冰在網上搭嘴惹禍,被崔永元揭發陰陽合同之事,結果揭開了中國娛樂圈徹查偷稅漏稅風暴的序幕,被處罰的明星不知其數,風聲鶴唳到今天,全因這《手機》而起。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