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珍惜Mirror的成功

2021/10/05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和朋友吃飯時,不時會說起近日Mirror的熱潮,然後大家不約而同都會說到一個話題,就是為甚麼他們這麼紅?這明顯反映出大家思考的一種模式,就是喜歡找出事物的原因,從中學習和吸收經驗。雖然每次在座都總有人會認為紅就紅,有甚麼值得討論?他們唱歌好聽,又俊俏,又年輕,受歡迎是當然的了。但亦每次都總有一些較學者派的,喜歡從中找出原因才安樂。

          遇到這種討論時,我都會不期然想一想,其實任何一件事情成功的原因都有過百千種,天時地利人和全部夾好的話,成功的例子就會出現,而想研究背後原因的人,都是想重複當中的所有客觀環境,希望可以於日後重組下一次的成功,但事實上,下一次真會發生的機會是微乎其微,所以張國榮和譚詠麟的年代不會重臨,四大天王的世界也是後無來者,而Mirror現時這種劃時代的成功,相信即使是花姐都無法重造一次。

          不過,在令Mirror成功的種種原因當中,我認為有一點值得大家珍惜,就是很可能是因為過去幾年香港的年輕人實在太辛苦了,社會的動盪和疫情的問題,令年輕人對世界的認知和看法都有很大的衝擊,過去這段時間那種不尋常的生活,對我們生活的破壞力可以媲美世界大戰再次來臨。

          心情的顛簸和不穩定令父母輩都感覺無力,年輕人又如何能把持呢?故一個能夠令年輕人安心泊岸的避風塘自然尤其重要。

          在那個避風塘裏,他們只有簡單的喜歡和追求,只要能夠見上一面,能夠聽到喜歡的歌就能得到慰藉,看到偶像對着自己笑,體內所有荷爾蒙都會隨之發放,這種幸福和快樂突然之間變得矜貴,所以這份對現今年輕人的慰藉是相當重要的。

          作為成年人的我們雖然未能將身處的環境改變,不能一下子令世界變好,但至少我們可以明白到這群於生活上迷失的香港人能在心靈上可泊岸的難得,就用娛樂慢慢緩和過去日子的苦痛吧。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