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突破大乘佛教迷信的條件

2021/10/05 09:50:52 網誌分類: 論佛教的真面目
05 Oct
突破大乘佛教迷信的條件
人接受一種信仰後,將之納入人格體系中,以這個信仰為標準判斷事物。這個信仰有過濾功能,合乎它的信息,人容易接納並自我肯定。不合乎它的,人會進行排斥,以進行自我維護和延續。這樣,這個信仰本身正確與否,往往是他自己不容易反思質疑的。印度人認為牛尿是聖水,大街上常有人拿杯接牛尿暢飲。如果他們知道牛尿並非聖水,他們對牛尿是聖水這個信仰會是什麼感覺。印度人還有相信,人死了後把屍體扔在某條河裡,和屍體已經脫離關係的靈魂會進入天堂。於是有人把去世人屍體扔進河裡泡著。泡了很多天,村里人還從河中打水飲用做飯。
中國人對大乘佛教的信仰,也達到了排他、迷信、不容質疑的程度。他自身龐大的體系,空玄的理論,地獄的陰森恐怖,令一般眾生膽顫心驚,俯首膜拜。但大乘佛教並不是釋迦牟尼佛本人傳布的教法。南傳佛教歷來就不承認中國大乘佛教為佛所說,從經典傳承和教義分歧上都不予承認。近年歐洲、日本佛教研究人員就有提出這個觀點。而中國的一些修行大乘佛教的人,更是親身體悟到大乘佛教的種種問題。在網絡上表達了他們的心路歷程,有認同者,也有來自大乘佛教修行者的重語閥闥。由於大乘佛教在中國傳播2000年,在人們心理氛圍中已經形成濃厚宗教情懷。加上這些經典的編造者的智商高於一般人多多許,還有他自己說的誹謗大乘法會造下很多業力,通常人很難擺脫佛菩薩偉大神格的嚮往和造業受懲罰的恐懼,很難突破大乘佛教的網罟。要突破大乘佛教迷信需要三個突破,五個具有。
三個突破
突破宗教情懷。不要因為對宗教的依賴和崇敬,蒙蔽了追求真理和甄別真偽的心。要對自己負責,對眾生負責,對真理負責。而不是對宗教負責,對迷信負責,對編造經典的人負責。
突破智慧障礙。編造經典的人智商很高,必須有更好的學識素養來突破。
突破對誹謗法的懲罰的恐懼。只要心底無私,為了認識真理,何懼宇宙中慈悲的正神懲罰。
五個具有
具有對大乘經典的了解,閱讀過很多大乘經典。
具有較深的實際修持,才能有來自內心的判斷。
具有一定的科學知識,了解宇宙構造,人體身心構造等。
具有近年新時代知識,了解星際生命理念。
具有為眾生探索真理,為眾生做眼目的胸懷。
突破了這些障礙,具有這些知識和體驗,人才有可能認識到大乘佛教的真偽,突破大乘佛教的捆綁,認識到大乘佛教是偽造的外道宗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