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大乘佛教是不公正的

2021/10/05 10:41:14 網誌分類: 論佛教的真面目
05 Oct
一、對原始佛教不公正
大乘佛教說原始佛教是小乘佛教,自己是大乘佛教。小乘佛教人的心量和志願小,只知道自己處在寂靜的快樂中,不出來到三界中普度眾生,就像炒熟了的種子一樣,不能種植出莊稼。小乘修行得道的羅漢和辟支佛神通力量也有限,相當於大乘菩薩的六地菩薩。在六地上面,還有七地、八地、九地、十地、等覺、妙覺、圓覺菩薩和佛。假如這個說法成立,佛離人這個層次何止十萬八千里,何必親自來傳法呢?眾生根基有深有淺,有什麼好貶低的?對小學生講所謂博士生的課程,他能理解實踐嘛?
大乘佛教這樣判教,對於南傳原始佛教是不公正的。假如大乘佛教是杜撰的不成立的,那麼原本可以度人的原始佛教被判成小乘,成為了大乘佛教的基礎。這是對原始佛教的利用和移花接木。
二、對其他宗教不公正
大乘佛教說佛是整個法界的法王。其他宗教的教主是不同天的天主,離人間第二層天的天主是道教的玉皇大帝,大自在天天主也下來地球弄個宗教,色界的大梵天是道教的原始天尊,還有色界最高的天主也來了,好像是印度教的什麼神。如果真的這樣,佛教肯定是最高級的了。如果不是這樣,對其他宗教就是不公正的,是宗教之間的肯定自己、詆毀他人的做法。而同時,別的宗教也把自己教主說是宇宙最高的神,能創造一切。
三、對眾生和修行人不公正
按照大乘佛教說佛菩薩那麼神通廣大,為什麼不把這個世界變得天國一樣?他讓眾生布施,眾生本來就貧困缺乏,為什麼佛菩薩不向眾生布施?地球人邪惡拙劣,為什麼不把地球人改造善良友愛?為什麼讓修行人忍辱,而有人誹謗了大乘佛法,卻不被容忍,要進行多少億億萬萬年的懲罰?為什麼愚昧無明眾生在犯錯誤前,佛菩薩不給提醒,而在犯錯誤後,要弄地獄裡上刀山下火海多少億億萬萬年?女人當了妓女,至於到地獄裡綁在燒紅的鐵床上嘛?男人叫了個雞或者有點作風問題,在人間尚且罰款三五千教育教育就完了,至於弄地獄裡讓他爬燒紅的鐵柱子嘛?從這些說法裡,能看到多少合理性?能看到多少慈悲和寬恕?
大乘佛法對修行人也是不公正的。大乘佛教把南傳原始佛教說成小乘,推薦自己大乘的種種好。表面看著是提倡普度眾生、以獲得佛的智慧為目標的大乘,實際上為學佛人提供了一個不成立的方法和實現不了的目標,失去了修正法跳出六道輪迴的機會。如果人不能出離六道輪迴,又沒有極樂世界可往生,學佛人積累了一點有為的功德,能去哪裡呢?還不是繼續滯留在低維度空間,被控制在這個三界之內。
修行以提高對自心覺察和轉變身心為主要手段。大乘佛教讓眾生燒自己的身體供養佛和佛經。難道佛菩薩喜歡在眾生痛苦中享受他們對自己的虔誠嘛?難道修行人越用痛苦的手段對待自己,佛菩薩越快樂?這不但不公正,似乎有點殘忍血腥的味道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