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關於大乘佛教非佛說釋疑

2021/10/05 13:25:08 網誌分類: 論佛教的真面目
05 Oct

1、大乘佛教傳入中國兩千年,為什麼以前沒有什麼人質疑?

主要因為這些經典原文是梵語,又是外國人帶來或取經回來,大家有一種本然的信任。唐朝大藏經列了三藏題目,指出其中五分之一是偽造。說明中國有偽造佛經者。那印度更有偽造經文者,因為當時有那種背景和先例。還有,當時科學水平和世界文明交流程度有限,人們對經文中的說法缺乏廣泛驗證。於是容易信入進去。

2、為什麼偽造大乘佛教經典的人要偽造?

今天人類社會有假文憑,假新聞,假商品,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偽造佛經者也是為了維護他們的利益。有名利的利益,也許有控制眾生的利益。

3、為什麼那些學習大乘佛教的人若有所得?

因為這套說法有一定高出一般人的成分,如果人將能量投入其中,能產生一些神秘的感覺。但不代表一點感應就能確定走向成佛路。有些人是以禪定為主修功課,是禪教雙修,實踐沒受大乘經典宣說修行方式影響,才獲得一定證果。

4、大乘佛教有問題,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信奉?

因為人的靈性都是從宇宙源頭產生的,每個生命都有回歸宇宙源頭的需求和願望。大乘佛教說人能回歸源頭,能成為智慧廣大、普度眾生的佛菩薩,符合了人內心的願望,得到人們的信奉。

5、認識到大乘佛教非佛 說有什麼意義?

認識到大乘佛教非佛說,還佛教界一個公道和真相,結束中國善男信女被虛假佛教糊弄2000年的局面,象徵宇宙中正義的光明照亮了愚人的黑暗。使當今數以億計的大乘信眾及時醒悟過來,提升人類認識宇宙人生和修行法理的水平。對促進社會和諧發展也有相當益處。

6、認識到大乘佛教非佛說,大乘信徒怎麼辦?

認清了大乘佛教的性質,不是天塌下來了,也不是精神大廈的支柱被拆走了,而是及時從一條通向死胡同的路回頭,重新選擇正確的路。這是福音,而不是噩耗。他們可以從原始佛教和道教中吸取智慧和營養,重新規劃靈性發展和修行方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