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旅行風險

2021/10/06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前兩天還在說看新聞報道國慶節北京景山公園遊人不多,令人欣慰。不料接着幾天,全國各地的國慶長假人潮照片紛紛出籠,場面熱烈得令人倒抽一口涼氣。

          據報,國慶假期出遊的人數,已恢復到疫情前的八成,有六億多人在全國各處境點擁擠,到處人頭鑽湧,擠得前心貼後背,這哪裏還是旅行?這種場面雖然往年也有,但如今只要一想起「高費-19」,如此場面見之真的頭皮發麻。

          深圳衞健委日前在網上發佈了一條溫馨提示,叫出外旅遊的人多帶幾件衣服,以防萬一到了一個地方碰上疫情封城,那就有一段時間回不了家了。如此提點,當然是個警告,封城這種事情,如今隨時發生。去年新疆烏魯木齊封城,許多遊客都被封在當地一個多月才能回家。現在出去旅行有點像玩俄羅斯輪盤,運氣不好正好撞到,就倒楣了。所以深圳衞健委就溫馨提示嚇嚇你,叫你三思而後行。

          這種事情也予人很大的想像空間,可以成為有趣的小說題材,比如一個畏妻如虎的男人在外出差,結果所到之地因為疫情而封城,這個男人被困在千里之外,當人人都在說他倒楣得有家回不了的時候,他卻因為可以理直氣壯的滯留而得到了暫離虎口的安逸,並且祈求那座城市封得愈久愈好。接下去的情節,各位自己發揮吧!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