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大乘佛教的罪過

2021/10/06 09:15:41 網誌分類: 論佛教的真面目
06 Oct
不明真相的人對大乘造出的佛像頂禮膜拜,對大乘經典感恩涕零。但若看出大乘佛教非佛說,則會認為大乘佛教有若干罪過。
一、假法之罪----虛構佛果
大乘佛典虛構佛果,十號具足,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具有十力、四無礙、三身、四智等能力。並許諾眾生如果相信這些經典,受持這些經典,對佛禮拜恭敬,就會像佛一樣,成就佛的無上智慧。但是,大乘經典所說的修行方法,都不可能使人達到這個結果。般若主張不著相。有目的算不算著相?有手段算不算著相?沒有目的和手段,人怎麼開展修行?什麼行為都沒有怎麼成佛? 《法華經》說說念經和拜佛,並不能提高心靈的振動和力量,不可能達到成佛的效果。 《華嚴經》所說的菩薩萬行,多是局限在人類空間的行為。按這部經說的菩薩經歷五十三個階段才能成佛,需要不斷昇華到更高的空間,自然提出更高的適合那個生存場所的要求。而《華嚴經》所講,不但局限在人類空間層次,而且在這個層次上也沒提出更深刻的修行因素。這幾部重要的經典的方法都是虛構,其他經典就無需去論了。
二、亂法之罪----把內修替換為外求
釋迦牟尼佛的教法主要是觀心向內修的法門。在世尊教化期間,最少有五百人修成阿羅漢果位。大乘佛教在經典中用極其誇張和文學比喻的言辭,強烈推崇向外求的方法,讀經,抄經,拜佛,供養僧人,念佛,頌咒,放生,做法事,似乎這些簡單行為就可以成佛。真正的修行,必須是向內觀照內心,了解心的結構和功能,增強心的力量,把握念頭和專注力,才能獲得修行成就。向外求的種種作為,都不能產生深刻的效果。大乘佛教把釋迦牟尼的內修方法替換成外求法,實質只能說是亂法。
三、盜法之罪----利用佛名,盜取人心
如果大乘佛教自己採用實名制也就罷了,但它故意用釋迦牟尼佛的名義偽造佛經,利用眾生對佛的虔誠來表達自己的理念,達到自己的目的。它不但盜用佛名,還盜用了原始佛教中三學、四諦、十二因緣緣等用語,在此基礎上闡述自己的理念。由於眾生深信這些經典是佛所說,又盜取了眾生的信仰。等於是上盜佛名,中盜佛法,下盜人心,盜法之罪有不及而無過之。
四、亂教害生之罪
由於大乘佛教降低了原始佛教的威望和信仰,誘導人轉向大​​乘,導致兩千年來大乘修行人採用不科學的方法修行,佛教界不重實修,崇尚虛談和儀式,僧人實證稀少,不能以正確的方法教化僧俗,滋生了寺院風氣不正現象,妨礙了佛教的發展。對於廣大芸芸眾生來說,耳濡目染不正確佛教,降低了其對佛教信心,用不正確方法修行,也延緩了靈性成長和證果的過程,傷害了眾生求正道獲得解脫的利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