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大乘佛教人為何不能識別大乘之偽

2021/10/06 09:21:53 網誌分類: 論佛教的真面目
06 Oct
大乘佛教經典是他人打著釋迦牟尼佛的名義編造的,為什麼兩千年來沒有人能識別?
一、虔誠錯給
大乘佛經盜用佛的名義而編,一句開篇的如是我聞,就把人的警覺弄得蕩然全消。放光動地的殊勝場景,漫天飛舞的摩訶曼陀羅花,非色非空的玄談奧理,受持經典的無量功德,征服了兩千年中國的智愚信眾。從內心深處契合了人對宇宙本源的回歸願望,加上大乘經典信誓旦旦的佛果承諾,人就把可貴的虔誠交付給了偽造的大乘經典,來不及思考反問評估。
二、智商不夠
中學生識別假高中生很難,高中生識別假大學生很難,大學生識別假研究生很難,研究生識別假博士生很難。人的邏輯思辨能力不能不承認有差異,思辨能力差的人不容易識別超出他思辨能力人的說法。愛因斯坦的理論,一般人根本沒有辨別對錯高低的能力。因為他們對宇宙現象的觀察,遠遠達不到能判斷這個理論是非的程度。編造大乘經典的人,如果超出了眾多讀經人,這些人很難辨別是非。
三、修為不夠
大乘佛教經典編撰者,其實修為並不高。大乘經典的很多觀點,很多理念,不是從有高深修證者心中流出來的。而是從人頭腦的思維和幻想生髮出來的。它和原始佛教經典氣質、味道根本兩回事,因為原始佛教是從修者內心流出來的。修行人沒有一定修為,不會感到大乘經典的虛假。好比現在很多文化不高的騙子把姑娘騙得又被睡又損失錢財,因為他會吹牛。對於一個有閱歷的人來說,這些吹牛就不起作用。
四、不夠強大
人在宇宙面前,在大自然面前,和在社會洪流面前,太渺小了。修行之路漫漫,生活艱難無常。要修行出六道輪迴,成為宇宙中偉大的佛菩薩,相當不容易。人對自己靈性了解不夠,對修行的信心不夠,覺得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找到組織,就有人管了,將來就出離輪迴,成就菩薩和佛果。不信佛就是皈依外道,將來結局是很慘的。在這種心態下,即便人懷疑大乘佛教有問題,也會認為是自己認識的問題而迴避,還是繼續相信偽造的大乘。所以,不能識別大乘之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