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幾多個強積金戶口都唔知,問題只會愈滾愈大

2021/10/06 18:09:46 網誌分類: 職場
06 Oct

 

強積金是很多打工仔必須面對,轉過多次工後帳戶不斷增加,不時就會收到不同戶口寄來的文件,當中包括權益報表、基金便覽、計劃資料更新通知,甚或是宣傳品等等。眼花繚亂,又要消耗時間精力處理,令人漸漸不想理會,結果連自己有多少戶口都記不清。別以為這只是小事一樁,任由強積金戶口「混亂」下去,問題只會愈滾愈大。

首先,用戶會難以管理,因為帳戶數量越多就越麻煩,文件、帳目、更新通知等都會複數增長,另外投資組合的管理亦會相對困難。而且每間公司都會有管理費,戶口愈多便會負擔愈多管理費。此外,離職後的供款帳戶會變成個人帳戶,若果沒有新的供款,戶口的增長就會比整合戶口低,長遠來說有可能影響退休後所得的金額。到了六十五歲時,想要取回供款,也要到不同服務公司提出程序,相當麻煩。若不幸身故,遺產承辦人也同樣要去不同的公司申請取回身故人士的以往供款。

整合強積金戶口的好處,最明顯的一點就是帳戶集中後,定期收到的文件、網上戶口甚至經紀的跟進,都會變得簡化,管理強積金就會更加容易處理,對強積金的升幅和投資組合的優缺點都能瞭如指掌。

其實很多人不會整合強積金,原因就是怕麻煩,有部分人則是根本沒有理會強積金戶口,還有部分人不知道可以整合強積金帳戶。其實整合強積金帳戶並不繁複,若果有經紀跟進的話,更是非常方便,因為經紀每日都會處理相關範疇,所以對他們來說,只要收集到客戶所有戶口的賬戶號碼、強積金計劃名稱、信託人名稱,便可協助填寫相關表格,將所有供款轉到用以整合的戶口,而且手續費用全免。

當然可以自己處理,但首先要知道自己有多少個強積金戶口,不清楚的話,可以上積金局所設立的電子平台:MPFA epa網站,或是下載其app,根據指示註冊並登入,就可以查閱自己共有多少個帳戶,然而這一步也僅能查到帳戶及相關公司的名稱,至於帳戶號碼及數據,由於屬於私隱,所以需要自行聯絡相關公司取得資料,之後再聯絡選定了的整合帳戶所屬公司,就會有負責的工作人員跟進。 

要決定以哪一間公司作帳戶整合,除了管理費要留心之外,其基金的升幅亦相當重要,否則單以管理費用作甄選條件,最後選擇了一間投資不當的公司,即使管理費是零,長遠來說都是蝕的。至於公司的業績和基金升幅,其實可以參考其業績報告,也可回望自己帳戶的升幅作參考。畢竟強積金是關乎自己的退休生活,所以別因一時麻煩而疏於處理,若有難以判斷的決定,不妨向負責自己帳戶的公司或經紀詢問意見。

Hong Kong Action Ones 專業商業諮詢顧問團隊經驗豐富,不論是中小企融資企業融資,都會按業務需要提供最專業及合適方案,以獲得最大成本效益。曾協助超過20個不同行業成功取得各類政府資助。 服務涵蓋各類政府資助: 包括TVP 科技券計劃BUD專項基金。 其他服務有:中小企資助整合強積金私人財富管理公司註冊報稅服務,歡迎大家找我們的財富管理顧問諮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