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法華經》原來也是偽經

2021/10/06 20:33:22 網誌分類: 論佛教的真面目
06 Oct
按說大乘佛經之中,我最有感情的當屬法華。曾經抄寫兩遍,念誦數十遍,會背偈語一萬多字。我不忍心寫法華是偽經。但為了總結自己的感悟,為了見證認識的提高,不能不寫。
一、匯三歸一,其實是滅三歸無
人們概括法華宗旨是匯三歸一,把聲聞乘、緣覺乘和菩薩乘都歸到佛乘上。但是,你讀完這部經,經過多年琢磨體會,會發現經文目的是說聲聞、緣覺、菩薩這三乘,根本就不存在,是佛為了哄眾生出離三界而編的名目,是哄小孩的玩具,就說三乘佛法不是真存在三乘。然後經文又說,三乘的涅槃都不是真實的涅槃,是幻化的城市,修行人在這里短暫休息後還要上路。再然後又授記,這些聲聞弟子要輪迴多少劫多少劫,侍奉供養多少佛,最後才能成佛。這前前後後的邏輯,就是否定三乘佛法的真實性和有效性,確定只有本經的法才是真正解脫。如果這部經裡說的佛果是虛構的話,那所有眾生就都被愚弄玩耍了。所以,這不是匯三歸一,明明就是滅三歸無。
二、成佛方法和佛果不對應
經中說,成佛證一切智,具有十力,四無所畏,天人供養,教化成就無量眾生等功德。那麼,怎麼成佛呢?就是供養佛,受持讀誦解說《法華經》。大通智勝佛的十六王子通過宣說法華經成佛,妙音送雲雷音宿王花智佛84000隻金碗成就很多神通,常不輕菩薩給人講法華經成佛,妙莊嚴王聽法華經有了神通,藥王菩薩把自己點天燈獲得神通,娑竭羅龍女聽法華經8歲就能成佛。好像一聽這部經,供養這部經,講解這部經就能成佛。其實,真正成佛是回歸宇宙源頭,和源頭的能量保持隨時的鏈接,透視宇宙萬物的內在規律,能保持宇宙的平衡演化。需要極高的振動和廣大的能量,通過深入造化深入內心才能實現。怎麼可能是口頭念念經,或者給佛送點什麼禮物,佛就讓你成佛了。這是粗淺幼稚的理解。在宇宙中不可能成立這樣的道理。
三、一些場景描述不科學
《法華經》場景描述不大不玄不過癮。但太離譜後,就暴露偽造痕跡。十一品說多寶佛塔從地湧出。這個多寶佛塔多高?高500由旬,四周邊長250由旬。由旬是印度計量單位,一由旬相當30公里。那麼多寶佛塔高度是15000公里,四周邊長7500公里。今天我們都知道,地球的直徑是6800公里,這麼小的地球裡面怎麼放這麼大個龐然大物?好比乒乓球裡面裝個鵝蛋。而且比地球高兩倍多,粗出好多的佛塔,壓在地球上,地球早被壓的偏離太陽係了。
十五從地湧出品,講無量千萬億菩薩,各自帶領恒河沙眷屬從地下湧出,這些菩薩的眷屬數量,簡直就沒法用人類數字來形容。那麼,地球下面這麼小空間,如何能生存這麼多生命?好比說一個籃球裡面,存活著一百萬億大象,和一萬億億長頸鹿,你能相信嘛。
這一品中,釋迦牟尼佛把自己在無量世界的分身佛都集中到這個娑婆世界,為了接待這些分身佛,釋迦在周圍八方變化出好多世界。釋迦自己還是另外一個生命的應身,他自己如何出現這麼多分身佛?
藥王菩薩為了供養法華經,把自己點了天燈,燃燒了1200歲。這麼長時間得多麼痛苦,十方諸佛還在那讚歎。身體燃燒的光明能遍照80億恒河沙世界?我們太陽在太陽系之外,恐怕也暗淡無光,一個人點燃的亮度,能照亮80億恒河沙世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