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360纜車配黃昏開篷巴

2021/10/07 04:13:3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Oct
          踏入十月,天氣偶有點熱,但微風吹來時又令人感到濃濃秋意。上星期風和日麗,朋友帶了孩子相約我到大嶼山,坐一轉昂坪360纜車,到處走走逛逛兼看日落。我很久沒去過昂坪,樂於舒展一下,重拾一些旅遊感。

          記得從前也曾坐過水晶纜車,挺喜歡從透明地板看到腳下的風景。這趟登上纜車,踏上約半小時的旅程,視野逐漸開闊,看見不遠處的機場有飛機升降,更令我懷念自由地飛的日子。

          望向東涌灣,雖然仍見高樓林立,旁邊的天然䃟頭濕地卻形成有趣景觀。這裏有着天然的泥灘、沼澤及紅樹林,是雀鳥和動植物覓食的棲息地。有些人或會由東涌站步行約大半小時至這裏,不過從高空欣賞,不僅減低對原生態的滋擾,更可用另一角度仔細看。纜車遠離市區後會進入綠色世界,途經的北大嶼山郊野公園更是香港最大的郊野公園,佔地二十二平方公里。從玻璃底向下望,會看見行山人士在蜿蜒步道中走過;越過彌勒山,天壇大佛就屹立在左前方,我們這次不到大佛,倒去了昂坪市集新設的纜車探知館。該館雖然不大,卻有許多關於昂坪纜車的知識,原來昂坪纜車擁有全球少數的雙纜索循環纜車系統。館內更設有各種互動設施,能以工程師視覺體驗其工作環境,也有導覽員解說。聯遊市集附近的景點再坐低吃個飯,已可玩足大半天。

          黃昏前,我們坐纜車回東涌,體驗十月逢星期五至星期日纜車公司與Big Bus Tours合作推出的期間限定黃昏遊活動。原來只要在同日來回乘坐昂坪纜車,每位再多付四十八元,便可升級乘坐開篷觀光巴士,由東涌出發欣賞大嶼山日落,行程經青馬大橋及昂船洲大橋,最後在尖沙咀下車。涼風送爽的黃昏,在開篷巴士上看日落,仍有滿滿的旅遊感。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