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Linda出事八方支援

2021/10/07 04:15:00 網誌分類: 生活
07 Oct
          生命有時。走紅有時。一些行業曾風起雲湧,過了;無論行業的表表者如何紅透半邊天,便是過了。

          時不我與,後來者乘前輩餘威,享受過幾抹名成利就,就此散開;誰人夠薑如Linda Evengelista於一九九○年十月號美國《Vogue》的發言:……We have this saying: Christy (Turlington) and I…… We don’t wake up for less than $10,000 a day !

          那是三十一年前的一萬美元,不少美國大眾稅後一家人半年的使用!「那天賺少過一萬美元,我與Christy不起牀」,Linda以上豪言壯語不止為當年無人可比,跟她不相伯仲的超級姊妹Christy的名利水平刻下時間錦囊,也為九十年代時裝潮流熱火朝天及Super-Model超模名滿天下的年代立下豐碑。

          Linda說了,義無反顧。再過十年,進入二○○○年,時裝人盛極而衰,創意與關注度明日黃花;過去二十年本地,過去十年國際,冒出頭來的設計師與名模(非但業內認可,還需入屋指數),閣下數出名來有幾個?托社交平台View數,帶紅了一些手機上的「人仔」與名字。

          三十年過去,天橋上霸氣仍屬Naomi Campbell,長期受歡迎仍然Kate Moss專利,雖然上周米蘭春夏二○二二時裝周,Versace X Fendi大型發佈會天橋上明顯看到五十一歲Naomi嘴唇的人工厚度愈見誇張,身形前所未見粗橫!長期煙酒,讓曾人見人愛的Kate Moss五官輪廓出現化妝品未能遮掩的扭曲。

          歲月痕跡阻擋不了時裝設計師及媒體對九十年代的人事推崇、甚至乎摸拜;以上兩位是Big Six二員,米蘭及巴黎的天橋還有Big Six以外⋯⋯前法國第一夫人Carla Bruni,一眾因走紅程度毋須姓氏只需名字Kristine、Amber、Shalom、Nedege等等,都是過了五十或貼近五十的一伙,絕非飾演「白頭宮女」,而是擔正主角腳色,展示未曾減弱的九十年代餘輝⋯⋯年前,退下天橋二十五年,為摯友Marc Jacobs壓軸再踏天橋Christy Turlington,今年初現身巴黎,一時佳話。Cindy Crawford與Claudia Schiffer年前為記念Versace離世二十年並Naomi、Carla及Helena Christensen稀有地露面,令媒體關注。

          一度豪言壯語,五十六歲超模大姐大Linda神隱逾五年不露面,至上周,披露被原意擊退脂肪的Cool Sculpting機器引起脂肪不止不退,竟反彈及擴張,從此撤底毁壞好一副「超模身段」。還未落實法律訴訟,一群超級姊妹紛紛在各大傳統媒體及私人社交平台賬戶發聲支援,引起騷動,引證了九十年代時裝威勢仍見餘輝,那份超級姊妹情誼仍濃厚。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