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施政報告》後 二手稍慢熱

2021/10/08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疫情稍稍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回穩,7月及8月樓價指數已經突破歷史高位,樓價破頂亦導致買賣相對審慎,加上《施政報告》後市場亦需要冷靜,由於樓價升幅過急,準買家未敢追價入市,令市況轉趨淡靜,二手市場明顯慢熱,至於造價亦錄得輕微回落,預料短期內買賣雙方都會處於膠着狀態,待市況稍見平靜再作部署。

          「受到疫情好轉帶動,市場氣氛亦漸趨穩定。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經修訂後7月樓價指數已創歷史新高,惟8月樓價指數卻輕微回落,但樓價指數仍是歷史次高,樓價於過去兩個月急速上升,業主早前更心雄起來,紛紛將放盤單位的叫價調高,令到準買家入市步伐即時放慢,加上《施政報告》後市況明顯審慎,各大屋苑的睇樓量亦相對減少,市況急急下滑,部份屋苑亦先後錄得減價成交的個案。此外,部份屋苑更錄得低市價成交,反映樓市受到多項不明朗因素籠罩,尤其股市連番起伏,對買賣雙方都有一定心理影響,尤其市場稍稍淡靜,部份早前洽商中的單位亦因近日市況下滑而暫停。目前市場多個屋苑除錄得減價成交外,議價空間亦逐步擴大,還錄得低市價3%至5%的成交個案。」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初步來看,《施政報告》後市況亦見稍慢熱,部份放盤單位的叫價亦明顯下調,近日股市大幅波動,令買賣雙方都停了下來。

          事實上,早於7月及8月樓價指數已經衝破歷史高位,部份業主憂慮樓市見頂未能再創新高,料短期內樓價升勢會放緩,故不少業主都將放盤單位的議價空間逐步擴大,以便先行套現離場。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