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方表料續多賺多派

2021/10/08 04:12:45 網誌分類: 經濟
08 Oct
          踏入10月,3月底年結的公司結束了上半年度,及將於11月宣佈中期業績,一向願意慷慨派息的公司值得優先留意。代理及銷售瑞士名錶為主業的東方表行(398)近幾年推行超高息政策,去年度受惠疫情受控,公司盈利增長逾倍,股息更加豐盛。今個上半年度的經營環境良佳,料盈利同比仍會有可觀增長,而今年是公司成立六十周年的慶典,估計特別股息更爽手。

          去年上半年度業務仍受疫情影響,公司盈利8000多萬元,中期息連特別息派12仙。下半年度及特別是第四季由於疫苗推出疫情開始受控,內地消費復熾,去年全年度盈利勁增133%至2.33億元,折合每股43.17仙,末期股息及特別股息合共派39仙,即全年派息51仙,股價一度升至4元以上創十年高位。

        內地旺銷帶動盈利增長

          近年香港社會局勢不安,東方表開始佈局內地,各省市分店陸續增加至四十多間,在香港則減少至約十間,並且減少存貨,成為經常手擁逾十億元淨現金的現金牛,及實行賺少派多的政策回饋股東,因而在本地零售業收縮的大氣候下,能逆市成為大牛股。

          社會動盪及疫症爆發曾令東方表在本港的業務持續受壓,去年本地盈利續減少,但今個年度隨著社會恢復穩定,疫症受控及派發消費券,本地消費者購買名錶的意欲回升,上半年度公司在本港的盈利恢復增長。內地早已控制疫情但外地疫情持續,令外遊人數大減,名錶在內地銷售持續興旺,成為瑞士表在全球唯一仍可增長的市場。今個上半年度內地市場繼續成為增長的主要動力。

          保守估計,上半年度盈利增長四成至大約1.2億元,折合每股不少於22仙,雖然上半年度派息比率一向相對較低,但預期中期派息可增至14仙。下半年度經營環境則還有變數,包括經濟增長可能放緩,地緣政治帶來眾多不確定性,而去年基數已高,儘管市場對名錶的需求仍大,東方表下半年度盈利料維持於1.5億元,末期派息料微增至40仙,即全年派息約為54仙。

          東方表除淨後,股價隨著弱市略有調整,近日回落至3.2元爭持,現價預期股息率高達15厘,現價買入及持有可享有豐厚回報,宜趁低價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