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轉學制

2021/10/08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香港雖然是彈丸之地,香港的教育制度雖然不時被詬病,然而學制選擇其實頗多,除了有DSE,還有IB、英國學制、加拿大學制、美國學制、新加坡學制等。有些行國際模式的學校更設有GCSE,若學生要赴笈英國升學,可以順利銜接A-Level。事實上,不少香港學生在高中階段,會突然轉赴英國考A-level。

          DSE的中文有「死亡之卷」稱號,朋友兒子自覺在這科必死無疑,但中文卻是香港各大學必計分之科目,於是毅然轉軚赴英國讀A-Level,避開這科;同樣情況發生在IB學生身上,去到IBDP階段,卻轉去英國讀A-Level。原因是IBDP要考六科,當中包括文理科,同時要做某個時數的社會服務及交一篇四千字的論文,要取高分確有難度。有些學生的文科強但理科弱,要科科取高分倍感吃力,於是轉戰A-Level,因為只需要選讀自己最有信心的四科,相對易掌握。

          然而,A-Level是否真的這樣易讀?當然不是,要考得好成績,還是要有紮實的根基。而英國學校對於如何考A-Level是專家,很多港生都會脫胎換骨,突然變得有人生目標,且在公開試取得不俗成績。有些更早去寄宿學校讀初中的港生,其變化更明顯,家長們的體會是孩子變得更獨立、更懂得關心別人、亦會為目標而努力。這不都是家長們的期望嗎?英國寄宿學校究竟有何魔法?

          想了解更多英國寄宿學校特色、聽家長及專家分享赴英安排甚至即時報讀心儀學校,不妨參加由英識教育在十月十六日及十月二十三日舉辦的「年度英國升學展——講座。諮詢及面試日」,詳情及登記:https://bit.ly/3tNmQOK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