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耀佳
彭耀佳
彭耀佳

文化旅遊

2021/10/08 04:14:0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而特首剛發表的《施政報告》中也提到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將創意產業和旅遊統整起來。

        的確,旅遊一直是展示地方文化的重要平台,而文旅融合更是未來的發展方向。早於數年前,旅發局藉著深度遊的大趨勢,推出「香港‧大城小區」平台,引領旅客深入香港不同地區,探索本地的生活文化、地道特色,這種深度遊體驗不但獲得旅客一致好評,提升了香港的旅遊吸引力,亦推動了當區的文化旅遊發展。

          隨着文化藝術旅遊越趨流行,加上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及故宮博物館,這兩個世界級博物館將陸續啟用,旅發局藉機於上月推出「香港‧大城小區」第三站——西九龍,把西九文化區的世界級藝文元素,與毗鄰的油麻地及佐敦的傳統文化連結,讓區內獨特人文地貌與社區文化,融合藝術拼湊出全新面貌,讓市民以新角度探索西九龍,透過大家向內地及海外親友的分享,向全球展示香港嶄新藝術文化旅遊,吸引旅客日後來港親身體驗。

          未來,旅發局會繼續將文化旅遊作為推廣重點,並會與業界及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合作,待旅客重新來港之時,攜手推廣香港為國際旅遊城市。

        旅發局主席

        彭耀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