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在舒適區的李佩詩 等到一個機會

2021/10/08 04:14:0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Carroll李佩詩從事酒店業十多年,於本地及內地擁豐富經驗,晉身凱悅酒店集團高級全球銷售總監的她,管轄整個亞洲地區,擁有非常好的機構網絡和人際關係,以及很大的市場發展空間,她大可守住這個舒適區,以後扶搖直上,說不定上到集團行政管理最高層。這個時候,Carroll卻有個想法,回顧自己的事業里程,可算一帆風順,但是,步步高陞又如何呢?行業裏已沒有甚麼讓她感到新鮮,也沒有甚麼令她驚喜,人生的領域就停留在這裏嗎?她覺得不滿足。

          開啟她這個思維的,是「Hyatt x Khan Academy」一個學習課程,課程涵蓋數學。Carroll擱置數學多年,在工作上從來沒有用上,重新學習數學的應用,原來很有趣味,在學習過程中,她逐漸領略一個道理,只要是自己想學的,必然找到學習的樂趣。同時也察覺到,人的腦袋可以收納很多東西,可是真正拿出來應用的只有其中一部份,有些一輩子都用不着的才能,往往被忽略、被遺忘,以為自己沒有,其實是埋藏在腦後,長期不用會退步,變得生疏。一直以來她得心應手的就是純熟的酒店銷售技巧,酒店業的變動愈來愈大,她開始考慮行業轉移問題,想學些新知識,考量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

          二○一六年,好友Patsy推介她讀中大EMBA。

          面試時,陳教授問:「為甚麼要讀這個課程?」

          她心想:糟糕了,沒有準備長篇大論的發言,腦海裏只有一個簡單的念頭,唯有率性直言:「只因想學習新事物。」噢,原來學習新事物也是個很好的理由,她被取錄了。

          她形容自己「太幸運,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課程了!」有機會參與,改變了她的人生。「首先學到的是時間管理,學會怎樣利用有限時間來平衡工作和學習,同時照顧好生活和健康。課程不但滿足我的願望,帶來新視角的新事物,同時也找到回饋社會的方式,就是要做一些對香港社會有影響的事。」

          說到EMBA課程,Carroll流露出她的滿足和幸福。同學都是來自不同行業擔當不同角色的專業人士,從跨國公司的高管到本地中小企的企業家,彼此在不同的領域交流、分享,獲益良多;課程不但啟迪新思維,還得到經驗豐富的校友和專家指導;通過跨大學網絡,以及一系列的外遊、講座,大大開拓視野。她最難忘是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學習之旅,親身體驗了「一個初創國家」。兩年學習在她人生中留下美好回憶,更重要的是,課程培訓徹底改變她的價值觀。

          重新認識自己之後,她說:「過去有一份好工,從未想過要改變,更沒有想過自己做生意。大公司用人才,用的是某一方面的專長,不可能讓你全面發揮;唯有個人事業,才有機會充份發揮自己。一向以來我的工作主要接觸銷售市場,在這個基礎下,做生意並非沒有可能的,只等一個機會。」

          自去年初疫情爆發,瞬間蔓延全球,各地封城封關,酒店業大受影響,這個危機成為Carroll的轉機。若非疫情帶來全球性的不穩定,她不會輕易走出依戀多時的舒適區,不會隨便放棄多年累積的高職厚祿,不會毅然離開服務近十年的大機構,的確,許多人安於現狀而走不出自己的舒適區;對Carroll來說,這個機會她等到了。自二○二○年中辭去酒店職務後,馬上投入自己的小生意。

          很多人以為,利用工作所得的優勢來開創事業,是最節省的投資。世事沒有絕對的,Carroll現時所做的生意,與過去工作範疇完全沾不上邊,令人意外地,她選擇美容業——“Tinted. Nail & Lash Bar”——一個美容時尚概念品牌。指甲和睫毛只是美容業的一小部份,Tinted.卻成為美容界添色彩的一個新品牌,而Carroll的人生,正如藝術家為她公司創作的霓虹光畫,不停地閃爍着璀璨的色彩。撰文:予倩

        本欄由中大EMBA課程專訪成功機構,冀讀者能從中借鑑其成功理念及心得。

        統籌:香港中文大學EMBA課程

        
Tinted. Nail & Lash Bar創辦人 李佩詩p/  
 Tinted. Nail & Lash Bar創辦人 李佩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