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二百九十二 - 你的好

2021/10/08 08:48:15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08 Oct

你的好

 

 

「叮噹叮噹……」門鈴響。

趙佩璃聽是聽到,卻不大想回應,心裡在想,也許對方是找錯屋了;只要不去理會,也許就走了。

可是----

「叮噹叮噹……」「叮噹叮噹……

趙佩璃歎了口氣,扶著腰走去大門看防盜眼。

「是她……」趙佩璃滿心疑惑,還在猶豫要不要開門,只聽到外面傳來聲音:「佩璃,是我,孫明諾,你還好吧?」「你在裡面吧?不會有意外吧?我再等一分鐘,沒你回應,我便報警了……

趙佩璃馬上打開大門。

「佩璃,你沒事?真好!快要把我嚇壞了!」孫明諾拍拍胸口。

「你來這裡幹嗎?」趙佩璃的聲音沒什麼溫度。

「不幹什麼,就是來看看你。」孫明諾呵呵笑:「也給你帶了點好吃的,我怕你不按時吃飯,把身體餓壞……

「這麼大的人,我曉得照顧自己。」趙佩璃不耐煩地打斷她。

「是我多事了,對不起。」孫明諾低頭道歉。

趙佩璃倒不好意思起來----無論如何,對方總是一番好意,自己不應該總是冷顏相對。可是,也不知為什麼,每次面對她,總有股「不耐煩」在心底湧上來……

其實,只要趙佩璃撫心自問,便會明白箇中真相。

----一年前,孫明諾是趙佩璃的追求者之一。她長相身段一般、家境學歷事業一般、還有點木納相。雖然條件不怎麼樣,但她十分細心體貼,也會花心思逗趙佩璃高興,所以趙佩璃對她的印象並不壞,偶爾也會赴她的約會。

可是,當趙佩璃遇上了張天娜,被她的風趣幽默、闊綽豪爽攻陷後,便立刻疏遠孫明諾,連一句交代也沒有。

妹妹趙佩璇曾經勸告過自己:「姐,張天娜是出名的『花花公主』,換女朋友比換衣服還隨意,你跟她走,只怕難有什麼好結果;倒不如選擇孫明諾,這人敦厚老實,事事以你為重,堪托終身。」

「這種板板老實頭,當當『備胎』還可以;但要跟她過一輩子,只怕給她悶死。」趙佩璃記得自己當時這樣回答。

事情發展一如趙佩璇所料。

----張天娜的愛情如煙花,極璀璨,卻也極短暫,半年不到,便對趙佩璃愛理不理,視同陌路。

趙佩璃慘遭「滑鐵盧」,自信心大受打擊,甚至懷疑自己、懷疑愛情、懷疑人生……

孫明諾在這時候再次出現,對趙佩璃呵護備致。

「我知道你喜歡吃士多啤梨,」孫明諾的笑容溫煦如朝陽:「這是剛從日本空運抵港,我托朋友專門留給我,市場上還未開賣。」

「麻煩你了。」趙佩璃低聲說。

「不麻煩不麻煩。」孫明諾直搓手:「你喜歡就好。」

「你對我好,我都知道。」趙佩璃輕輕一歎:「只可惜……

「可惜什麼?」

「我之前這樣對你,」趙佩璃咬著唇片:「我實在沒有面目,再接受你的好。」

「我……給你壓力了?」孫明諾一臉無措:「我只想你能夠高興一點。」

「我過不了心裡的關口----」趙佩璃垂下眼睛:「每次看見你,我總會想起自己曾經多麼愚蠢……

「過去了的,都由它過去吧!」孫明諾輕聲說:「最重要的是現在,是將來。」

「我需要一點時間……

「你有我一輩子的時間。」孫明諾慢慢趨上前……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