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新界單車徑

2021/10/09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是長官意志也好,是市民有訴求也好。政府致力推展總長度約八十二公里的新界單車徑網絡,行之有年。表面看來,目前只欠荃灣西到深井,以及由深井到屯門段,就算大功告成。整個計劃由最初沙田到大埔段啟始,到現今差不多完成整體網絡,前後合計十多年。耗用公帑以億計,奇怪的是至今,有幾個問題從來沒有答案。

          第一:單車徑闊度從來沒有統一標準,為何不同區域有不同處理?第二:既然沒統一標準,那麼根據甚麼原則決定?由誰去行使酌情權?第三:政府有沒有為單車流量作估算?有或沒有的理據是甚麼?第四:沿線不同地點,都設單車泊車位供市民使用。如果沒有流量評估,那麼泊車位數量,用甚麼方法計算出來?如真的不敷應用,市民應如何處理單車?這些年來似乎沒聽聞過違泊罰款的個案,是使用量過低?第五:即將建設的掃管笏段單車徑,會進入黃金海岸旁的沙灘。屆時由哪個部門管理及執法?如騎車者把車放到沙灘上,自己去游水會犯法嗎?對其他使用沙灘人士,會構成危險嗎?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