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風的回憶

2021/10/09 23:22:4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Oct

  今天天文台無端端的突然掛上了八號風球,一掛就是一整天,幸虧今天是星期六,影響似乎不太大。

  在八號風球下交通自然大受影響,市面上自然沒有巴士行走,地鐵卻是照常服務,只是班次疏落了一點。

  既然仍然有地鐵行走,要入青衣找她也不成問題,何況是她家附近的行人天橋四通八達,就算出門不帶雨傘也不沒關係,本來在打八號風球的日子裡到青衣去找她喝茶,日後自然可以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只是,她這人「不解風情」,細想之後還是作罷。

  過去,在掛八號風球的日子裡我的確做過一些「傻事」,至今記憶猶新。

  來香港之後遇上第一個八號風球的時候我住在觀塘,當時我跑到聲寶戲院去看《雙星報喜》,那時候才發現原來在打風的日子裡戲院最旺場,人們並不當八號風球是一回事。

  曾經,我與老友在八號風球下兩個人坐在觀塘碼頭的長堤上聊表,一聊居然聊了八個小時,也不知道當時我們兩個大男人人怎麼會那麼傻,只是,老友英年早逝,轉眼已經離開了大約十四年了。

  當年我住在尖沙嘴,前女友住在土瓜灣,我就曾經在八號風球下從尖沙嘴步行到土瓜灣找她到海心公園去談心,至今仍然念念不忘。

  所以說,在八號風球下做點不一樣的事情的確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本來天文台說今天中午會改掛三號風球,我也本想進去青衣找她喝茶,想想還是算了,也幸虧是如此,要不然天文台臨時變卦,一整天維持掛八號風球,那麼我撲到青衣隨時要摸門釘,因為那裡的酒家隨時沒有營業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

傑西
傑西 2024/04/22

我結婚也是一齊從簡,不是媽媽要求,老實說擺酒也不想,最後也擺了三圍,其他也簡單就算了,當年就覺簡單也要花十多萬呢。 就算簡單也很辛苦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1
@幪面馬仔...

阿里爸爸私有化之後又重新上市,用了9988為編號,至今又係跌到一仆一碌,由三百多元跌到而家只剩六十多元。

從事幾十年的股票經紀生涯,我被問得最多的是有什麼股票可以作長線投資?每次聽到這句說話我都大大地嘆息,看看今天的股價就明白了,今天縱然是股王騰訊也由七百多元跌到只剩三百元左右,試問如何作長線投資呢?

我不反對長線投資,只是必須利用所持有的股票的股價波動低買高賣套取價差的方式作長線投資而已。

再以騰訊為例,其股價由上市的3.8元升至777元沒有人能夠賺到很多錢,可是由777元跌到300元相信有很多人輸錢,能由上市持有到今天的又有多少人呢?相信要在騰訊上賺大錢最好是當初買了之後在大升之後先取回本錢,剩下的就是賺回來的了,然後再利用其大升大跌的波幅低買高賣,大升數十元就賣掉,大跌數十元就回補,才有可能持有到今天,並賺取非常龐大的利潤。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