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市況趨明朗大盤齊搶攻

2021/10/11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施政報告》上周出台後,整體房屋政策明朗化,市況亦轉趨平穩,發展商的推盤步伐亦逐步加快,當中火炭大型新盤更瞬間成為市場焦點,短短數天便收逾萬票,引領了大批客源蜂擁入票的實況,包括用家及投資者。由於該盤於短時間內迅速收逾萬票,大批客源浮出來,令到市場其他發展商亦虎視眈眈,預期本月陸續有多個新盤緊接登場。

          受到政府新房策的推動下,市況更轉趨明朗化,未來房策將以中長線發展為目標,對樓市有一定的指導方向,在經過上周各方對《施政報告》的解讀及消化後,初步來看大概亦明瞭未來的整體規劃,相信對後市有穩定作用。從過去的周六日市況了解,整體樓市氣氛相對平穩,其中正在收票的火炭大型新盤則表現理想,短短數日便累積收逾萬票,反映新盤市場未受影響,該盤仍受市場各路客源追捧,料本周開售可取得不俗銷情。

        用家投資客紛乘勢出動

          「疫情稍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施政報告》後,房屋政策更趨明朗化,並且有助解決中長線房屋問題,加深市場對未來的整體規劃,料對整體樓市有正面發展。現正推出的火炭大型新盤已成為市場焦點,該盤每呎開價約1.8萬元,最低入場價約617萬元,短短數天已取得逾萬票的驚人數字,期間前往參觀示範單位的人流更擠得水洩不通,反映新盤市場未受到新房策的影響,而且收票數字更急速彈升。此外,該盤亦引領了大批客源湧出來,當中包括用家及投資客,預期首批推出的268伙可取得不俗銷情。」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以近日市場氣氛觀察,多個已批出預售樓花的新盤亦醞釀出擊,相信是因火炭新盤的持續旺勢,以及引領了大批客源,一眾新盤亦有計劃於本月乘勢推出,包括將軍澳及香港仔新盤等亦部署推出。

          連日來,火炭新盤已成為市場焦點,該盤已成功走出第一步,真正出現了「萬人空巷」的場面,亦是近年較為矚目的大型新盤,由於引領了大批客源出來,預期首批單位可賣個滿堂紅,並有機會啟動第四季新盤開售動力,令市場發展商亦部署推出旗下新盤出擊,相信其他新盤將採取審慎策略,料有關開價亦算吸引,以便打響首批單位的銷情。

        啟動第四季新盤開售鏈

          新盤市場於本月將大舉出擊,市場氣氛漸見回穩,惟二手市場卻明顯表現慢熱,由於7月及8月樓價指數已經突破歷史高位,樓價破頂導致買賣相對審慎,加上《施政報告》後,市場亦需要冷靜。由於樓價升幅過急,準買家未敢追價,令市況轉趨淡靜,各大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明顯放緩,而造價亦錄得輕微回落,部份屋苑亦先後錄得減價成交個案。此外,部份屋苑更錄得低市價成交,目前市場多個屋苑除錄得減價成交外,議價空間亦逐步擴大,議幅介乎5%至10%不等。

          事實上,政府新房策已明瞭清晰,未來房屋供應更趨明朗化,發展商亦把握近日市況推盤,尤其乘火炭大型新盤的旺勢,其他發展商亦會趁勢搶攻,早於上月已獲批出預售樓花的新盤亦醞釀出擊,加上正式踏入第四季,隨時有多個新盤同時部署推出,預期可掀起新一輪推盤動力。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