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周線錘頭利續彈

2021/10/11 04:13:26 網誌分類: 經濟
11 Oct
         港股連升兩周,恒指上周五升136點,收報24837點,一周累升262點,周線圖陰陽燭接連出現利好訊號,預期反彈可延續,初步目標為25350至25700區域。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繼前周出現「曙光初現」後,上周以「錘頭」先挫後揚。周線技術指標進一步改善,MACD熊差持續收窄,9周RSI回升至37.17並出現底背馳,慢隨機指數於超賣區初步發出買入訊號。保歷加通道仍在下跌,但恒指連續數周收回通道之內,跌勢喘穩。

        太保蓄勢上破橫行區

          恒指上月下旬跌破始於7月的橫行區,前周以陽燭回升至貼近橫行區底部,上周初曾跌至23681點,創出熊市新低,但全周倒升收市現「錘頭」,並升回橫行區底部24581點收市,日線圖形成小雙底,料可建立新反彈浪。至於反彈目標,較接近的是10周線(25346);以黃金比率計,若反彈最近一個跌浪的0618倍,目標為25460點;若以小雙底量度升幅計,目標約在25700點。反之恒指本周若掉頭跌破上周低位23681點收市,下跌目標是23288點,即回調牛市升幅的0.786倍黃金比率。

          國企指數上周五升62點,一周累升44點,周線陰陽燭亦於「曙光初現」後出現「錘頭」,有利進一步反彈。周線技術指標改善,9周RSI回升至34.27並出現底背馳,MACD熊差收窄,慢隨機指數則續於超賣區內糾纏,預料國指短期會先試10周線(9007)阻力。

          內險股上周五普漲,中國太保(2601)升6.4%,收報24.9元。中信建投出報告,看好內險板塊價值回歸,認為長息有望續升,有助緩解險企投資端的壓力;壽險改革的不利影響基本上已在市場反映,車險改革則預期可為財險業務迎來邊際改善。

          技術上,太保2月大升至42.75元,技術指標頂背馳,翌日以「穿頭破腳」轉勢下跌,7月跌至20.85元喘穩橫行,技術指標出現底背馳,上周五以大陽燭升至橫行區頂部,MACD雙牛利好,現水平買入,目標28.5元,跌破23.3元止蝕。

          中遠海運港口(1199)升1.43%,收報7.1元,早前滙豐研究發表報告,指管理層預期吞吐量下半年持續復甦。技術上,股價7月尾跌至5.37元,但低開高收出現「好友反攻」利好訊號,其後反覆上揚,升破頭肩底頸線,短期料會上試前高位7.42元,升破中線上望8元,現水平買入。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