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升大學如何選修讀學科

2021/10/11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上回提過奧地利維也納跟香港蕭邦社合作的大師班於十月十七日及十八日下午三時半在大會堂舉行,由奧地利國立大學音樂及表演大學的Volker Werner教授親自來港主持,極為適合香港的年輕音樂家以及對音樂創作有興趣的參加,費用全免,報名可電郵afreris@netivgator.com或留意章文彬《升學零距離》fb。

          有問明年升大學應否主修專業類學科抑或修讀一般的文、理學科。

          香港是全球商業及經濟體系城市之一,修讀專業以及專業服務學科如法學、會計、醫療及其相關學科等無可厚非,只是必須考慮清楚是否適合自己,倘不清不楚,只以公開試成績優次作為決定因素,實在太草率,可先在專業服務行業的工作內容等做資料搜集,再利用親友的網絡去打聽實際的工作性質、環境以及行業生態,掌握重點之後要退一步想,這個專業有甚麼缺點,譬如事務律師處理文件隨時通宵達旦,大行的會計師起碼做上十年才有升職機會,做醫護是需要愛心和同理心,且要耐心向別人解說等等,入專業服務行業深似海,想轉行很困難;再將之比較未來各行各業諸如互聯網、數碼媒體、電子商貿、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的發展是否比傳統的專業服務更吸引及更具挑戰,甚至看透了甚麼更適合自己。

          除非對個別專業服務行業在了解過後有極大興趣,否則理應選擇文、理、哲學、心理、歷史、社會、科學、科技更為理想,在主修學科之上可學會思考邏輯和打造學問的方法,是創意的基礎,未來社會需要創意以及對具備文、史、哲、科學和科技底氣的精英吧!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