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出家戒律 1

2021/10/12 11:36:58 網誌分類: 出家戒律
12 Oct

打破佛教兩千年的禁忌迷思依佛制和尚公開講出家戒律及典故  (在家弟子 不得聽聞出家戒律! 一番話還原千年歷史真相)

佛陀准許在家人聽聞出家戒

常律法師 今天老和尚要公開為大眾開示「出家戒律」,與佛制每條戒律的典故,打破中國佛教,兩千年來的禁忌與迷思。 内容真實,極為精彩,可謂千年難聞,絕非虛言,為大家來公開開示出家戒律。 應該是我們全國的出家弟子,會歡喜聽聞,在家人更是好奇要聽聞。 以前我們在家佛弟子,都被禁止不能聽出家戒律,也不能看出家的戒本。 今天和尚要打破佛教的禁忌,要公開為大家來開示出家戒律,理由何在,經典有何依據,可以公開為在家人,來開示出家戒律。 佛於巴利語原始經典,以及《大藏經》,很多部的經典當中,就清楚明白教示,出家比丘可為在家人來講解,出家的戒律,在家人也可以研讀,及聽聞出家的戒律。 中國佛教,自從漢明帝傳到中國來,至今兩千多年了,這兩千多年來流傳一種,非常嚴重的錯知錯見,還有迷思。 中國佛教界都規定,出家人不得為在家人,講解出家戒律,在家人更不可以閱讀,及聽聞出家人的戒律。身為出家或在家的佛弟子,應當要理解佛陀。 於很多本巴利語原始經典,以及中國《大藏經》經藏裡面,很多經文所教戒的真相。 佛陀是准許出家比丘,可以向在家人開示出家人戒律的,佛陀更允許在家人,可以研讀及聽聞出家戒律。 依據北傳及南傳,多本佛經清楚記載著,佛陀在世之時,就常向國王及在家眾,或在家的外道修行者,講解出家的戒律。 然而佛教自從傳到中國,這兩千年來,中國佛教不分青紅皂白,也不願意求證事實。 出家或在家的佛弟子都誤以為,出家人不得為在家人,講解出家戒律。在家人不得研讀及聽聞出家戒律,否則不得出家。 這種迷思,這樣的規定,已明顯違背佛陀的教導,凡事都應該講求證據,不應該人云亦云。 為何中國佛教會規定在家人,不可閱讀聽聞比丘戒律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