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星期三放假最好?

2021/10/13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本港幾天內接連遇上八號烈風或暴風,很多人認為平日打風雖然對經濟影響較周六日大,但是埋怨的聲音相對會較細。不少打工仔都想有「打風假」,但那一天出現會較好呢?也許周三會令他們特別開心,為甚麼?

          澳洲雪梨大學有研究發現,對僱員來說,周一並非最憂鬱,周三才是情緒最差的一天。事實上,有求職網站指出,周三是最多人上網搵工的日子。人們認為周五和周六的早上及夜晚心情最好,因為這兩天可以支配的自由時間較多。相反,星期三是工作周的中間,生活和工作要面對的壓力較多,加上距離周六放假的日子尚遠,令不少打工仔感到情緒低落。

          另外,亦有研究顯示,最理想的上班和放假的安排是「返二放一」,即是周一、二上班,周三放假,周四、五上班,之後再放假。這種上班節奏可以讓人在整個工作周有休息時間,又不會太影響工作進度。然而香港不似外國的生活節奏,不容易實行四天工作。倘若「上天要派發假期」,相信周三是最好的日子。

          當然,有人會認為周五有「打風假」更好,因為這樣就能跟星期六日的假期連結,變相連放三天。可是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下不宜外出,而且周末天氣還會受到影響。由於周三翌日要上班,不宜玩得太盡,故此這天最適宜休息。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