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一周兩颱風來襲 代理「食白果」

2021/10/13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上周《施政報告》後,整體市況轉趨明朗化,新盤推售步伐明顯加快,尤其是大型新盤所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聚焦於新盤市場,同時將有助二手市場的發展,惟一周內連續兩個颱風來襲,的確對市場各代理有實際的影響,問盤睇樓量急速下跌。剛過去的一個颱風已令各代理行生意額大跌,部份前線代理更頻頻「食白果」,買賣雙方都因打風關係而停止有關洽商,預期本周加入的另一個颱風來襲,將會直接「吹散」更多洽購個案。

          「受惠於《施政報告》公佈後,整體市況已見明朗化,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升溫,大型新盤緊接乘勢搶攻,惟惡劣天氣下,亦導致問盤及睇樓量大幅下降,剛過去的周六日正值颱風『獅子山』來襲,各區屋苑交投大幅下跌,市場錄得的成交寥寥可數,反映颱風來襲對樓市有一定打擊作用。至於本周到訪的另一個颱風『圓規』,料對新盤及二手樓市都有相應影響,睇樓客都紛紛避一避,預期各大代理因颱風來襲都會『避鋒頭』,整體成交量都會進一步下跌,一周內接連兩個颱風同時出現,確實令到新盤及二手樓市都靜下來,相信亦有不少代理都會食白果。」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接連兩個颱風來襲,對新盤及二手市場都會有一定影響,預料各大屋苑的問盤及睇樓以至成交量等相繼回軟,買賣雙方都會待颱風過後再作部署。

          從過往颱風來襲的經驗了解,各大屋苑問盤及睇樓量都相繼減少;不過,市場間中亦有平盤浮現,準買家亦因市場出現筍盤,就算「八號波」來襲亦會錄得成交。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