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煲湯後藥材可吃嗎?

2021/10/13 04:14:1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許多人問小董:「煲湯之後的藥材可以吃嗎?」其實煲完湯,藥材裏的營養因為「滲透及擴散作用」已經全數悉出到湯頭上,不吃倒無所謂,只要把湯飲盡便已經達到補益效果。然而還有很多人直覺上感到唔好浪費,把渣都吃下肚子就完美了!

          小董告訴大家,有些藥材不建議硬塞進肚裏去,如:北芪、党參、參類、鹿茸、鹿尾、石斛、翅骨等比較硬的材料,難以被人體消化,吃了反而可能引起腸胃不適,消化不良!可以進食的包括:准山、百合、杞子、茨實、蓮子、菇菌類等,當然還有花膠、海參、鮑魚、都可以吃!小董曾經聽過有人為了不想浪費,把藥材加水打爛成糊狀再煲湯,這些東西都不能溶於水,煲湯變成了煲粥,令腸胃道吸收有了負擔,反而成了反效果!

          最後,是冬蟲夏蟲燉湯,盡量不要加入其他藥材,清燉蟲草,隔渣飲水便有最佳效果!如果因為蟲草貴重,可以把它翻燉一次,但沒必要吃掉蟲體,皆因其所有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經已全部燉到湯水中了!吃了有沒有壞處?小心蟲體中間有鐵線或其他金屬,插到咽喉時得不償失啊!奉勸一句:市面上蟲草質量參差,平價的平到不合邏輯,請小心選購,如對產地來源及證明有疑惑,應該及有權要求賣方出示證明,免得失了金錢也害了健康啊!  查詢:2338 0616/2338 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