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內地客連辣稅 成交急彈升

2021/10/15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疫情稍見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成交量亦見增加,當中涉及辣稅的交投個案亦有所上升。據稅務局最新資料顯示,上月三大辣稅包括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及從價印花稅(DSD),合共錄約577宗成交,較8月的283宗,按月上升約一倍,當中以買家印花稅(BSD)升幅最急,成交量達118宗,按月上升約1.4倍,創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單月新高,似乎市場對通關效應的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受到疫情稍見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加上市場憧憬通關效應,上月三大辣稅交投均全線上升,其中反映內地客及公司客入市實況的買家印花稅,於上月合共錄得118宗成交,較8月的49宗,按月上升約1.4倍,為19年11月後,約22個月以來新高,同時為疫情於去年爆發後新高。至於反映投資者入市實況的從價印花稅(DSD),於9月共涉427宗成交,較8月的203宗升1.1倍,為今年6月後,約三個月以來新高。而涉及額外印花稅的成交,於上月錄得32宗,較8月的31宗,按月上升約3.2%。」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雖然目前中港兩地尚未全面通關,惟市場確實有部份內地來港人士,或部份於本港居住的內地人士,就算尚未取得永久居民資格,但預期一旦正式通關,樓價或受到刺激,故出現內地客率先入市。

          事實上,經濟表現漸向好,部份企業亦重新在市場尋找合適物業,加上早前有大型新盤開售,帶動整體成交量,吸引不少投資者入市,始終因低息環境持續,而股票市場較波動,以致買家選擇將資金投放較穩定的物業市場。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