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金邦達猛回購有信心

2021/10/15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15 Oct
          主要為各式金融卡提供解決方案和服務的金邦達(3315),今年上半年盈利6900萬元人民幣,同比減少15%,折合每股8.4分人民幣或10港仙,中期股息由3港仙減少至2.5港仙,差強人意的業績對股價應做成一些壓力,但公司在9月和10月均持續入市回購,最高出價1.7港元,令股價穩定下來。

        現價息率逾九厘

          金邦達一向在全年年結期後才派發高股息,預期今年全年盈利不少於每股20港仙,末期息和特別股息也會與去年的14仙相近,估計全年派息合共不少於16仙,現價息率超過九厘。

          集團主要為金融機構、政府機構及其他發卡組織服務,是大中華區的金融卡、卡片個人化服務及現場發卡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並且於香港、北京、瀋陽、杭州、南京、西安、廣州及昆明設有辦事處,主要生產設施則位於珠海。

          金邦達上半年盈利倒退其實主要是由於人民幣升值,若扣除匯兌因素,實際上仍有7.2%的增長。期內,集團的收入達6.2億元(人民幣,下同),上升逾12%,毛利約1.9億元,同比增長逾19%,但由於開支增加及人民幣升值,令盈利帳面上錄得倒退。

          集團成功開發本身的安全晶片並且廣泛應用,嵌入式軟件和安全支付產品的收入增加10%至3.61元,佔總營業額58%,分部盈利增長7.8%至8300萬元。平台及服務方面,收入增長15%至2.59億元,佔營業額接近42%。兩大業務都在擴張中。

          金邦達樂於看到當局整頓網上金融。管理層指出,中國經濟上半年延續穩定恢復態勢,金融監管成為重要的政策主線之一,國家層面多次強調穩槓桿、防風險,反對不正當競爭,多個國家部委強化監管政策以促進創新行業規範健康發展。互聯網金融泡沫得到有效遏制,銀行在國家金融體系中的核心地位得到進一步強化。在利好的宏觀環境下,預期集團業績可穩中向好,乘勢而上,加速了在新技術和新業態領域的佈局步伐。

          在中期年結日,金邦達的銀行存款、現金、定期存款和已抵押存款合共12.38億元,並無銀行負債,而租賃負債約為1600萬元,淨現金超過10億元,折合每股超過1港元,每股資產淨值達2.7港元。身為現金牛的金邦達向來的派息比率都達到八成,每輪回吐都是收集機會。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