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自欺欺人

2021/10/15 04: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新聞報道說,執法人員一再發現有人利用假的「安心出行」程式進入餐飲處所。會循使用虛假文書追查涉案人士。事涉使用虛假文書,那麼誰是被欺騙對象呢?使用人對政府投不信任一票,不下載使用「安心出行」。為了一己方便,(因為他大可以每次進入時,填寫個人資料)使用假冒應用程式,騙取入門機會。表面看,被騙的當然是餐飲處所的負責人了。

          「安心出行」的設計,目的為提醒下載人他曾經在差不多相同時間,與確診新冠病毒人士進入同一處所,如有懷疑該把握時間進行檢測。使用程式的好處,是不需人手處理,比核對填寫個人資料紙片再通知,效率更高。虛假程式因為不具回饋訊息功能,結果只會延誤使用者檢測就診時機。因此被騙的對象,除了餐飲處所負責人。其實就是使用人自己。殺敵一千,何止自傷八百?

          香港人素以醒目仔自居,卻原來存在不少自欺欺人之徒。難怪電騙黨即使用荒誕手法,得手也如此容易。動輒收穫幾十到接近千萬都有。自己騙自己都甘之如飴,真怨不得人。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