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颱風

2021/10/15 04:13:5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這個星期一連來了兩個颱風,孩子不用上課,家長不用上班,本來是個難得偷來的親子時間,然而過去兩年因疫情關係,幼兒和家長有一段長時間被困在家,有些家庭反而衝突頻生,今次的颱風就變得不太受歡迎。朋友笑說:剛回復正軌的生活,突然又被這小插曲打亂了,度遊戲陪孩子玩比上班開OT還要累。

          然而,在孩子心裏,颱風卻可能是他們一個美好回憶。我童年回憶裏的颱風就充滿温馨。小時候爸媽工作忙,親子時間不多,所以蠻期待節日及颱風的日子,尤其是後者。一家人哪裏也去不了,我們會纏着爸爸要他講故事,他不用看故事書,隨口就可以講很多歷史故事,生動有趣;又會陪我們玩遊戲,甚麼也可以玩一餐,拿梘水吹肥皂泡、拋豆袋、串字接龍、捉迷藏……其實玩甚麼不打緊,他陪我們玩就很開心。媽媽會整中式薄餅、湯圓、蒸蛋糕,總之是一切用麵粉可製的東西。每次我們都會主動幫手,實際搗蛋成份居多,但媽媽從不生氣。同樣的,她弄甚麼我們也覺得好吃,因為平時她也忙,難得一家人一齊消磨一整天,感覺很溫馨。

          很多朋友回憶裏的颱風餐都是焗豆、五香肉丁、公仔麵等,我的記憶卻是薄餅、蒸蛋糕,懶理屋外風雨飄搖,只覺室內溫暖如春。每次聞到蛋糕香,心內就暖烘烘的,腦海會不期然浮起那些片段。所以我童年回憶裏的颱風並不可怕,反而充滿歡樂,充滿香氣。

          小朋友很簡單,要的從來不是物質,而是關愛及陪伴。縱使有時我也會因陪他們玩耍,而累到不堪,但那也是幸福的疲累,很珍貴。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