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自己可以決定

2021/10/15 04:13:5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一周兩颱風,全城人過得團團轉,天文台成了話題的風眼。普羅市民鬧得最咬牙切齒的,是颱風「獅子山」於上班上學時段為各區帶來極大雨量,天文台卻未公佈引申停課的八號風球或紅雨黑雨,令一眾學子狼狽出門上學,引起不滿。

          身邊有一名中三學生,家人一早安排了星期五節目豐富的吃喝玩樂活動。其實活動於星期五早上已開始,只是中三學生要上學,就只好放學後才中途加入。不過計劃未必趕得上轉變,星期五早上一覺醒來,「獅子山」風吹得猛、雨下得勁,中三小子在期待着黑雨或八號風球上場,就理所當然地學校放假一天,可以直接跟大隊去開始吃喝玩樂之旅而不用稍後加入。

          但我們都知道那一天,天文台沒有在上課時間前作此決定。小子見官方沒有給他方便,自己大膽向爸爸媽媽提出了個提議,就是請假不上學。他的理由是天氣如此惡劣,回到校園,無論環境或心態都不會是上課的日常,請半天假 (仍然是半日課),免卻不少麻煩;當然,前提更是他可以早一點參與旅程。

          事實上,他的爸爸媽媽當然也在心裏盤算過小子的建議,因為天氣實在差,安全是考慮;而且就算勉強濕身濕腳地回到學校,上課的狀態可以想像。不過爸媽同時也在思量,孩子都已經中三,有足夠能力自己回到學校;更重要是不能讓他有「隨時可以因為去玩而放棄返學」的心態。是以那天早上,小子沒有得到批准請假。

          爸媽坦言,如果不是有節目,多半已經會為孩子請假了。上學不上學,自己可以決定,自己可以負責。

        UNICEF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