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冥冥之中有保佑

2021/10/15 09:00:56 網誌分類: 宗教
15 Oct

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管是現世報、過去報、未來報,只要接觸正法,只要夠努力修行和銷業,都有機會化解這些業報。」

 

這個月初,媽媽說某天爸爸為了重新裝潢老家的房子,請工人騎車載他去鎮上辦事,在回家的路上,機車與人相撞,這突如其來的一撞,讓爸爸噴飛了三米遠,當時他快嚇死了!回過神一看,還好身體完好無損,沒有一點外傷,只是摔到地上時,用手腕撐了一下地面,手腕挫傷,稍微有點疼痛。

 

爸說:「還好平常有在唸經消業,遇到災難,佛菩薩有暗中保佑。」兩週後,父親又在廁所不小心滑倒,撞到腰部,還好爸爸沒事,有驚無險,只是腰部撞到有點疼痛。可我覺得上面發生的兩件事並不單純,當天晚上先生就在精舍網站幫父親捐道務基金,迴向答謝諸佛菩薩,也期望若有新業力現前,佛菩薩能一併開示。週日下午收到迴向通知,佛菩薩開示:「改迴向消現前累世業障,補《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4遍,補迴向消現前累世業障。」

 

我傳訊息給爸爸,說要幫他請示是否有新的業主菩薩出現,爸爸卻說:「暫時不用,現在不是沒事了嗎?再說日前佛菩薩開示出來的業力,還有好幾筆尚未唸,這樣壓力會比較大。」我知道爸爸心裡的擔憂,於是和先生分析了以下五點的經驗給爸爸:

 

一、有在誦經的人,一般都會有個很好的福利,叫做「重罪輕報」。本來該償命的惡業,變成小小受傷提醒,既然來提醒了,我們不能忽視!

 

二、過去世傷害的業主菩薩,早就在身邊了,並不是不請示就不出現。

 

三、我們並不迷信,但如《地藏經》所說的:「男女俗眼不辨世事」,世上有很多事是我們肉眼看不到的,既然我們有精舍做後盾,又不用花錢,那就不用害怕,不管是業主菩薩、其他靈界干擾,亦或自身心性的問題,佛菩薩都會慈悲地幫我們解答。

 

四、不用怕業力多,業主菩薩願意出現,就是願意給我們機會,祂會願意等我們的,即使唸經速度慢,但只要有恆心、堅持下去,經文總有一天會唸完的。

 

五、今生的一切其來有自,既然發生了,也只能坦然面對。我們很幸運能用唸經彌補罪過,用唸經功德化解過去世的業力,要懺悔與感恩。

 

父親看完後,便同意要我們幫忙請示,以上發生的事故是否有業力干擾。

 

請示一:「兩週前坐機車發生車禍,撞到後噴飛三米遠,請示是否有干擾?」

 

佛菩薩慈悲垂示:「此有業力干擾。前二世,因利益衝突,用棍子打業主菩薩致傷重,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9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請示二:「八月初在廁所又滑倒,撞傷腰部,請示是否有干擾?」

 

佛菩薩慈悲垂示:「沒有干擾,係自己不小心所致。」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路終有盡頭,戲終會落幕,生命必有盡頭時,生生死死,死死生生。菩薩常在考驗眾生,有時就用生死法考你,看你定力夠不夠,是否能隨緣生死。」當天下午,就把佛菩薩開示的訊息告訴爸爸,他說:「感恩業主菩薩願意現身和解,現在已退休了,有的是時間唸經,每天都當功課來做,佛菩薩所開示出的業力,都會按照順序,一筆一筆完成,直到迴向圓滿為止。」

 

(分享完畢)

 

很多人說,要擁有幸福的退休人生,一定要具備以下「五老」:「老伴、老友、老本、老居和老身。」然而根據精舍多年辦事經驗,「人定勝天」是假的,人絕對無法勝過因果業力的安排,縱有再多的精明打算,所有的處心積慮、用心計較,在業障面前都顯得脆弱且不堪一擊,只要業障干擾一來,所有的雄心壯志與計畫,往往就被淹沒在滾滾業海中!

 

每個人都有業力,自己的生命只有自己能承擔,別人無法幫忙,若有,也是微乎其微,畢竟,「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業障各人了。」人生在世,突如其來的意外在所難免,許多的意外事故都不是偶然發生,其實都能事先預防。如果能早日契入佛法,平時就養成唸佛、唸經、行善佈施的習慣,這些平日做的功德,若沒有刻意作迴向,便會一直累積在自己身上,形成一層保護罩,隨時護我們周全,讓我們遭遇突發狀況時,不會因一時意外事故而導致失能、甚至喪失寶貴的性命。好比平時養成儲蓄的習慣,臨時需用錢時,就能隨時提領支應,不用手足無措,到處伸手跟人借錢、看人臉色。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需要的不多,想擁有的卻很多,『慳貪』會使您在慾中打滾,會障礙修行。佛叫我們佈施以對治慳貪,『慳』即吝嗇,『貪』即貪求,萬事萬物,夠用就好,莫將資源全部收攏在自己身上,多的就要量力佈施出去,多看看急需受助的人家,會升起慈悲心,人若有慈悲心,就會更深更廣地去行善佈施,造就更良善的循環。」

 

世間財富人人愛,但錢財能應付的範圍僅限於人世間,靈界的各種問題,諸如業障干擾、外靈干擾、福報不足等,世間財絲毫使不上力。能捨才有得,只有摒除貪戀錢財的慳貪心,捨財、佈施財,將每個人潛在的智慧、良善本性發掘出來,搭起一座又一座的互助、慈悲橋梁,發揮「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菩提心,才能將狹隘的世間財,轉化為生生世世受用不盡的功德財。

 

人生在世除了盡己所能、廣行善功外,還需對業果有清楚、正確的了知。一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皆源於此生或過去世自己所造作的「業」,是自己心念與行為造作的結果。唯有認清因果真相,「自性自度,自業自消」,從心地上真正懺悔、改過,時時觀照自心並自省,才能慢慢去除因貪、嗔、癡、慢、疑產生的種種執著與煩惱。「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找回本自具足的真如佛性,方能讓自己真正免於世間諸多災厄的侵擾,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日日平安!

 

上述文章分享,點出了許多世人的盲點,讓人重新面對內心的糾結,重新尋回對唸經應有的正確知見:「本來該償命的惡業,變成小小受傷提醒,既然來提醒了,我們不能忽視。業主菩薩早就在身邊了,並不是不請示就不出現。不用怕業力多,遇事直接請示,業主菩薩願意出現,就是願意給我們機會,祂會願意等我們的,即使唸經速度慢,但只要有恆心、堅持下去,經文總有一天會唸完的。」

 

人來世間一遭,就是來「了業」與「了塵」的,消業障、提升心性是一輩子的人生功課。阿伯說:「人心都是肉做的,只要有誠心地懺悔,業主菩薩會願意原諒給一條生路的;只要有改過,業主菩薩看在眼裡,也會減少干擾的。」有正確認知,便能感恩業主菩薩看在佛面上願意現身和解;有正確認知,便能明白可怕的從來不是業力經文數,而是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業障深重者,煩惱、習性、黑氣多,唸經時多有來自自身黑氣、業力、外道的干擾與阻礙,使其難有清淨心來誦經。然而,遇事意志要堅定,修行貴在建立起一顆金剛心,莫遇到挫折就退縮,要努力不懈,堅持到底,久之可漸入佳境,離證悟又能更近一步。」

 

「遇到問題,要從根源解起,若不把漏水的水龍頭修理好,找一百萬個水桶來接也不夠用。」

 

感恩業主菩薩願意高抬貴手,感恩業主菩薩只是輕輕提醒,對業力永遠正向面對,積極處理,不逃避、不抱怨,甘願還,便會還的很快!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20210501 (37).jpg

20210501 (3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