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福

2021/10/16 13:13:46 網誌分類: 影視
16 Oct

成龍,洪金寶,元彪,元華,元秋,這些今時今日,於香港電影圈舉足興重的名字,他們的成名的經過,又是怎樣呢?是出於一位嚴師之手,京劇名師于占元師父。

記得大概三十多年前,有人將于師父和其徒弟們搬上銀幕,整個故事是以成龍和洪金寶為骨幹,故事開始以童年時的小龍,被母親送到于師父的京劇學院學藝,而結識了三毛同阿彪等師兄弟,帶出了有血有淚的成長故事。

故事以小龍,三毛為主軸,除了講述他們如何被于師父訓練成才的經過,同時,也在支節中講講他們少年十五十六時的初戀故事,其實,飾演小龍的初戀女友者,正是蘇太劉小慧,可以他們當時心儀的對象,整個故事是講他們的學校面對清专,于師父正選擇離開香港,同時,徒弟們開始走入電影整個夢工場,造就了幾位天皇巨星的誕生。

整體而言,找七小福的大弟子洪金寶大哥,親自演繹于師父一角,是第一人選,也只要他才明白師父的性格,才能將他立體化,同時也找來已故的岳華先生,親自為其配音,那略帶北方口音的廣東話,更加另于師父的形象加分,在尾段他挽救師弟林正英的精神問題,也交出戲,正正這點本片,為他帶來當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的獎項,大家不無異議。

本文見報的時候,大哥大正籌備另一套“七小福”電影,找來元華元秋,梁家輝等演出,能否拍出一定的後果,且軾目以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