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小吉子 -「阿彌陀佛」

精選法語: 境隨心轉|淨空老法師開示

2021/10/16 15:06:00 網誌分類: 教育
16 Oct

※要相信佛的一句話說「 境隨心轉 」,心做得了主,整個環境,人事、物質環境都跟著你轉了。自己做不了主,在環境裡起貪瞋痴慢,生起七情五欲,那你就被環境轉了。真正學佛的人,功夫就在這個地方看,在境緣裡有智慧做主,不是感情用事。初學的人轉不了環境,受不了環境的壓迫、誘惑,你就用念佛這個方法,心裡念念是阿彌陀佛,裡外清清楚楚,我佛號不間斷。我實在沒辦法了,求佛力加持,環境自然會轉變。

 

※順境善緣不生貪戀,知道一切法是虛幻的。逆境惡緣也是假的,來考驗你,看你還有沒有怨恨、難過。必須在境界裡如如不動,這就通過了。分分秒秒的考驗你,你才能成就。每天早晨起來面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就是在境界裡把貪瞋痴慢疑洗刷得乾乾淨淨,沒有貪心、瞋恚、懷疑、傲慢,這叫真修行。

 

※我們的生活標準,可以跟現在貧苦人一樣,沒有奢侈,雖然貧苦,能吃得飽、穿得暖,有個小房子可以遮蔽風雨,一切欲望全放下,跟阿彌陀佛就接近了。跟這個世間業遠離了,我們不造新的業了,過去造的業要把它化解掉。一心一意念佛,我們造的是念阿彌陀佛這個業,這叫淨業。淨業成就,決定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來接引我們,我們要向這個目標邁進。

來源:

 

https://www.amtb.tw/blog/archives/61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