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核心區商舖租務漸活躍

2021/10/20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疫情稍見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商舖租金經過大幅下調後,食肆、零售及鐘錶商亦先後承租旺區舖位,由於大部份租金已從高位回落60%至80%不等,相對而言大大增加了競爭力,加上市場憧憬通關效應,各方對未來前景都有一定信心,以致近日市場頻頻錄得不少租務,反映市場商舖租金級級下調至合理水平後,租客亦樂意承租,租務則明顯相對活躍。

          「受到疫情緩和帶動,整體樓市氣氛好轉,其中商舖租務市場明顯有不俗的表現,尤其核心區商舖最受市場追捧,並以尖沙咀及旺角作為目標,由於核心區舖租高位回落約60%至80%不等,加上憧憬兩地短期內有機會通關,預期奢侈品消費力再度浮現,吸引珠寶鐘錶店亦四出尋覓筍盤,並且主力尋找核心區旺舖,日前於尖沙咀栢麗大道更連錄承租個案,當中包括謝瑞麟珠寶回歸,以每月25萬元承租地舖,每呎租金約90元。另一宗為同為栢麗大道,亦獲潮州佬珠寶以9.5萬元承租,每呎租金約72元。該舖高峰時月租約33萬元,即最新租金跌逾七成。此外,旺角西洋菜南街地舖,交吉逾一年,獲鐘錶店以月租約15萬元承租,每呎租金約167元,較2019年舊租38萬元急挫約60%。」一間專營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市場租務明顯好轉,當中以食肆、零售及鐘錶商承租舖位的個案明顯增加,反映租金下跌大大增加競爭力。

          事實上,受疫情打擊,內地客接近絕跡,單靠民生消費難以支撐昔日核心區的高昂租金,故因應市況租金明顯下調,預期核心區租務將有不俗表現。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