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樹良
錢樹良
錢樹良

廣交會商機無限

2021/10/21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今年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運作,然而一年一度的廣交會(廣州交易會)如期舉行。廣交會開啟內地外貿大門,旨意「廣交世界,互利天下」,因此被譽為中國外貿的晴雨表及風向標。

          本屆廣交會充份連繫內地與國際市場,交易會具16類商品、設51個展覽交易區、6萬個網上展覽攤位,有2.6萬間內地企業與全球採購商洽談交易。

          網上大展拳腳,實體展覽亦相當壯觀。實體展覽面積40萬平方米,設鄉村振興展覽區,設有逾萬個品牌攤位。

          廣交會更舉辦國家級的國際貿易論壇,邀請政、商人士及學者演講,共同研討國際貿易發展。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新動力。

        助採購商尋貿易夥伴

          為提升來自五湖四海的採購商的成功收穫感,今屆廣交會打造一個名為「貿易之橋」的全新的推介平台,設有巴黎專場、墨西哥專場、意大利專場、俄羅斯專場,以及希臘專場等國際專項。

          與此同時,大會引入海外貨倉和航運物流企業,打造更加完善的貿易服務鏈,並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在網上及實體提供知識產權和解決貿易糾紛服務,為貿易成交創造公平交易環境,令在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形勢下,有利採購商尋找到貿易夥伴和供應商,有效解決供應、採購對接的難題。

          今屆廣交會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舉辦一項名為「雙循環」活動,邀請本土、跨境及外企電商參與,創造新價值、新商機,透過模式、內容及服務不斷創新,充份發揮廣交會功能,擴大交友合作,開拓市場共享商機,推進完善外貿產業鏈及供應鏈體系。

          此外,今屆廣交會亦有新猷,此為幾十年以來,首次推出吉祥物,一對充滿親切感的小蜜蜂:「好寶Bee」和「好妮Honey」。「好寶」的「寶」是Bee的諧音,意喻寶貴,象徵廣交會是中國外貿發展史上閃耀生輝的瑰寶,為中國對外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好妮」是Honey的諧音,意喻友好,象徵廣交會是友誼的樞帶、貿易的橋樑,是中國的一張金色名片,為促進中外人民友好往來發揮重要作用。

        首推吉祥物獻新猷

          兩個吉祥物姓名首字都是「好」,寓意交易雙方好,中國好、世界好。此一「好上加好」,體現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理念,提高對外開放水平,讓中國製造、中國創造、中國品牌、中國技術惠及全球,為全球經濟穩定發展注入信心和活力,為全民創造美好生活。

          這兩隻寶貝小蜜蜂,在奔跑跳躍中伸開雙臂,洋溢歡樂笑容,熱情地歡迎全世界的朋友,分享廣交會延綿商機無限,淘寶可期。

        資深財經傳媒人 錢樹良

        apolloslchin@yahoo.com.hk

        資深財經傳媒人

        錢樹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