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新時代到臨

2021/10/21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不用風水師傅指出,我們都可知道,香港人將進入新格局,一切運勢都將有所改變,因我們有一個很清晰的分水嶺作指標,那就是疫情將所有東西都推到網上去,就連像我媽那樣已是六十、七十歲的銀髮一族,都因為疫情下無所事事而開始上網和玩社交網站,自此一切勢將改變。

          第一個轉變首先應是令到一眾年輕人被逼出社交網站,事緣十來歲的年輕人一旦發現Follow他們的是自己阿爸、阿媽,就已夠忟憎,現在就連阿爺、阿嫲都來畀Like,然後還要發張長輩圖過來,那種闔府統請的程度,絕對會令他們感覺很老套,因為在年輕人眼中,凡是適合一家大小的東西都是老套的,例如星期六、日一家人去飲茶就是老套,所以現時會有那麼多年輕人扮文青去Cafe。

          而銀髮族跳入社交網站最有趣的地方,應是有天我媽跟我說:「有啲短片好正㗎,值得我推介畀你。」當阿媽開始向你推介短片,你就知道她已完全投入了。於是我問她那是甚麼短片?她說:「嗰啲片係專門將世界各地嘅專欄講一次畀你聽㗎。」我說:「吓?咁呢啲片都好慳水慳力喎。」「係呀,佢目的係想我哋呢啲老人家對呢個世界知多啲吖嘛。」

          聽她這麼一說就像當頭棒喝,現今的年輕一代都不太看書,但老一輩應該會繼續看才是,現在我媽卻說她已不用自己去看都能知道這世界發生的事,這豈不是在反映看文字的年代已在消逝?

          不過這樣也好,相信我將來應能繼續發揮我的專長,就是靠把聲搵食。別說要融會貫通世界各地的文字再說出自己的想法,單是照讀,讓一眾銀髮族閒時行山又好,睡午覺又好,隨時隨地都能感受着資訊爆棚的轟炸,讓他們無時無刻都可吸納到資訊原來就已足夠。

          其實別說銀髮族,網上世界一直都是這樣,過往我們都經常看到有人將各種潮文唸出來。當然,要演繹得好都不是件易事,故找出幾篇好潮文,再加幾錢肉緊,做出好的演繹,可能就是我未來工作的方向。

          自從像我媽這樣的銀髮族都開始分享讀潮文片段,應該可以宣佈新的時代已正式到臨了。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