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總要有些好消息

2021/10/21 04:13:1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經歷這兩年,太多傷病離散的壞消息,令人氣短。

          幸好,總有些好事發生,像呼吸清新空氣。

          有舊同事曾經是優秀的攝影記者,無奈,任職的傳媒機構,一家接一家倒閉,前度上司又借錢不還。

          絕境中,唯有努力進修,學拍片剪接兼無人機操作等等。

          最近終於有好消息:外國名牌全職聘用。三個月試用期滿,加薪百分之二十五,從此回歸「專業勞動人民大軍」。

          聰明朋友仍感不值:「其實他拍的人像最好。」

          真。舊同事最厲害之處,是將中環那批呆滯的金融佬,個個拍出特色及神韻,技術之高超,堪稱獨步江湖。

          可惜江湖養不起他。現在拍高級消費品,朋友識英雄,惋惜是大材小用。但總好過待業,現階段,不妨當是重新起步。

          又有「愛妻號」朋友,離開任職三十多年的大集團,組夫妻檔創業。

          原先是金鐘商場的樓上店,經歴「二○一九/二○二○年」的殘酷考驗後,成功進駐中環大道中地舖,可喜可賀。

          還有「情比金堅」喜宴兼結婚一周年,賓客摸不着頭腦。原是一年前,小友請飲結婚酒。不幸經歷黑暴、抗疫、限聚,再加上兩次颱風,婚宴終於可以如期舉行。

          如筆者倡議,簽署儀式應優先辦妥,婚姻已具法律效力,一波三折已一年。

          力證夫妻間的信任與堅定。一年後,信守承諾,照樣大排筵席,賓主盡歡,新娘有一種氣定神閒的從容。

          看命理,確是有這種特色婚姻。通常是「天梁」星坐「夫妻」。婚前,一定多阻滯艱難,甚至被逼取消。但只要結得成,可白頭偕老。

          否則,上述阻滯艱難,統統發生在婚後:吵吵鬧鬧,亦可到白頭。命中注定,不妨當是夫妻生活之一種。

          可說是「先苦後甜」或「先甜後苦」的分別。人生何嘗不是?悲歡離合交替而成,期待有更多好消費。 

        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