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渡眾即是渡己

2021/10/21 13:25:49 網誌分類: 宗教
21 Oct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

 

一開始我想要渡眾的心是有所求的,因為我的貿易公司完全沒有生意,在補了《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76遍的事業福德資糧後,還是沒有進展。後來,我想是因為前世在明朝當過山賊王的業力需唸誦經文各600遍化解,在某世跟全家族以詐騙為業需誦經文各480遍,效忠效勞外道《金剛經》760遍,還有其他11條命債,又幫爸、媽、奶奶背了很多的業障還沒唸完有關,因「吉不擋兇」,福報雖然補了,但業力尚未償還,業主菩薩有權利將我的福報挪至一旁,直到我將業力償還完畢之後才能享受,思及此,我就隨緣了。

 

我左思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渡眾增加福報,後來發現某網站上面只有不到10位師兄姐們在推廣精舍;而我在網路上貼文也有段時間了,因此我就選擇以某網站為我的起點來發文渡眾。

 

我去重建一個新的帳號,主要做「因果濟世分享」。這個網站有一個好處是,就算是一個新開通的帳號,只要發一篇文章,都會有觸及率,一開始可能是1,但連續發了好幾篇文章以後,有的文章一經發布,觸擊率甚至會直接到2000,觸擊率代表觸及的人數,他觸及的方法是依據文章內容去觸及,在人口眾多之下,如果長遠經營起來,渡眾的觸及率會很可觀。

 

我發文的順序是照著精舍的分類去發,從身體疾病、事業學業、家庭,現在正在發婚姻感情,到目前為止累積498篇文章,全部都是按照精舍的文章跟圖片去發,沒有一絲更改。

 

我現在正在唸效忠效勞的經文,外道願的經文真的難消,阻力很多,有時候會突然懶洋洋地不想唸,有時候就是唸不起來,這時候我就用發文渡眾來接力,發完之後再回來唸經。雖然說發文是在渡眾,但有時候發著發著自己也順便看了以前的文章,每當魔性大發想找別人吵架時,發完文章之後念頭就會消失,渡眾到頭來還是在渡自己。

 

這個網站也有社團、話題,我預計全部的文章發完以後,會加入一些佛教或身體疾病、感情、婚姻、家庭困擾的社團跟話題,去例行性的發文,這樣可以觸及更多的人。

 

目前我的粉絲數有20,其中有一位師姐會來問我,她想要聽〈普門品〉來安胎,這讓我很欣慰,也發現她已經成為固定粉絲。我想與各位分享,渡眾真的不容易,我發了498篇文章才擁有20位粉絲,其中只有一位是固定粉絲,其他有的是廣告和路人。「萬事起頭難」,剛開始發文沒有人閱讀不要氣餒,要持續的發文,有發就會有觸及率,也許有的人在看完文章之後,雖然沒有成為粉絲,但他的心中會種下一個佛種,待機緣成熟時就會學佛修行,這也是很好的。

 

無論遇到任何困難,我都堅持繼續渡眾。有段期間,我的魔性大發,導致生活不太安寧;貿易公司的業務依然沒有進展,負債也還有60萬。但我沒有被打敗、沒有放棄,仍然持續唸經和發文章渡眾。今年9月,我接任某工會理事的職位,並有機會角逐理事長,但是與多位企業家長輩去角逐,勝算並不高。我目前三十多歲,經常讓初次見面的人誤以為是大學生,看起來涉世未深、弱不禁風,這樣的我,竟能在此時擁有這樣的人生歷練,真的很感恩,我想這是持續不間斷的唸經跟渡眾布施有關,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若未來有嚐試新的渡眾方法,也會與大家分享,一起來渡眾,有國外管道和語言能力的師兄姐也可以分享方法,讓大家可以開發更多國家的佛緣。

 

(分享完畢)

 

有緣人的生活態度,是積極又正向,與佛法所教導我們的宗旨不謀而合。眾生剛開始誦經、消業、修行、渡眾的障礙必定很多,且未必能夠生活順遂,因為過去世挖的坑太龐大,一時半刻難以填補,需要的是耐心與恆心。有緣人深刻明白這一點,並不因自己所盼求之事暫時不得而對佛法失去信心。

 

修行在世間,要以正確的心態、心性去面對挑戰,在不順遂之時,能反求諸己,反省自己有哪些部份需要修正且圓滿,平時多多做利眾之事,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久而久之,利眾的習性養成了,慈悲心必定升起,智慧必定顯露。

 

有緣人很誠實地說,「一開始我想要渡眾的心是有所求的」,大部分的我們都是,修行就是一個進程,一開始都是這樣。但堅持到最後,我們就會發現,原來誦經帶給我們寧靜,渡眾給予我們快樂,不是因為能獲得什麼,而是我們發覺自己有能力能夠利益他人,給予他人希望與方向,讓對方能從泥淖中爬出來,我們就能安心、感到欣慰,心性也會提升,到頭來就會發現,渡眾其實就是渡自己。

 

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401 (65).jpg

20210301 (1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