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302 中手游IP遊戲充裕前景佳

2021/10/22 04:14:31 網誌分類: 經濟
22 Oct
          中手游(302)為內地領先知識產權(IP)遊戲營運及發行商,集團目前擁有龐大IP儲備數量,達到118個,為內地擁最多及上線最多IP遊戲的手遊商。集團上半年海外市場收入,佔比由0.2%升至10%,達4.2億元人民幣,同比升62.5倍,主要受惠在海外市場推出新遊戲《新射鵰群俠傳之鐵血丹心》所帶動,並將同時推動整體毛利率大升7.5個百分點,至38.5%。管理層預期下半年海外市場,會推出10款遊戲,冀其收入佔比可再有所提高。集團目前公司手上已有33個遊戲預批版號,獲批數目遠高於同業水平,加上IP遊戲取得成功後,能擴大更多收費來源。據統計現階段移動遊戲IP核心用戶規模,達到1.5億人,當中利用IP為基礎的遊戲,會較易引起玩家注意。另有數據顯示,去年底有接近51.5%的移動遊戲,會因IP的喜愛而試玩遊戲,其中有八成粉絲曾為遊戲付費,比例遠高於非IP粉絲玩家的四成。去年內地IP改編遊戲收入規模,達到逾1243億元人民幣,佔整個移動遊戲市場過半收入,而集團手上擁有的IP,大部份皆擁有較高商業價值,中線前景看俏。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寶鉅證券董事及首席投資總監

        黃敏碩

        
■中手游目前擁有龐大IP儲備數量,達到118個。p/  
 ■中手游目前擁有龐大IP儲備數量,達到118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