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元兌加元有力作反撲

2021/10/22 04:14:55 網誌分類: 經濟
22 Oct
          商品貨幣在周四普遍出現下跌,而歐亞股市亦見承壓,因市場風險偏好稍呈回落,中國恒大的資產出售交易告吹後,市場對中國房地產行業產生了新的擔憂。深陷債務困境的中國恒大擬以200億港元出售恆大物業控制權予合生創展的交易觸礁,恒大一方稱有理由相信受讓方未能符合對恒大物業股份作出全面要約收購的先決條件,因此行使權利終止該協議。至於美元在周四變化不大,美元指數維持在近期低位徘徊,指數從上周創下的15個月高點已經下跌了1.1%。

         對美聯儲可能很快縮減疫情時期刺激措施的預期,在過去幾個月支撐了美元的走勢。不過,這些押注已經消退,投資者在消化其他國家將更激進地加息的可能性,且加元和澳元等大宗商品相關貨幣跑贏。而加拿大9月通脹率加速升至18年高位後,加元走高,使市場焦點集中在將於下周做出利率決定的加拿大央行。

        商品貨幣普遍下跌

         美元兌加元走勢,匯價自九月中旬以來一直拾級下行,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從嚴重超賣區域回升,稍微反映着匯價有着觸底回升的初步跡象,但亦要視乎匯價能否上破兩個重要阻力,一個為近月形成的下行趨行線位於1.2350;另一組則是本周初高位1.2409,亦即後市可突破此兩區,將有望美元兌加元很大機會將開展反撲。以自9月20日高位1.2895起累的累計跌幅謿算,23.6%及38.2%的反彈幅度為1.2430及1.252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1.2590及1.2665水準。下方支持則估計在1.2250以至1.2150水準,進一步留意1.20的心理關口。

         美元兌瑞郎走勢,匯價於上月底升見至五個多月高位0.9368,但其後已告出現回吐,而技術圖表亦見MACD指標剛跌破訊號線,預料美元兌瑞郎短線有機會出現進一步下調壓力。當前關鍵支撐為100天平均線0.9175,失守此區將更為確立美元的回調走勢。以過去兩個月的累計漲幅計算, 61.8%的調整幅度為0.9150水準。下一級支持關鍵參考8月底低位0.9099以至0.90關口。至於阻力位回看0.9350,較大阻力看至0.95以及200周平均線0.958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圖表顯示美元兌加元正從嚴重超賣區域回升。p/  
 ■圖表顯示美元兌加元正從嚴重超賣區域回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