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命不一樣

2021/10/23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facebook上有許多動物專頁,有老虎的,有狗熊的,有熊貓的,諸如此類,只要你看過一次,資料進了大數據,以後就不停跳出來給你看了。

          熊貓專頁大概是最受歡迎的,專頁中的影片紀錄了熊貓的日常生活接觸,有時候是熊貓纏着飼養員玩,有的時候是熊貓之間互相玩,有的時候乾脆就拍一隻坐着睡着的熊貓,一動不動,但睡熊憨憨,看了也令人喜歡。當你盯着一隻睡覺的熊貓也可以看半天的話,不能說你儍,只能說熊貓長得太可愛。

          熊貓雖然已經因為數量增多而降了級,由「瀕危動物」降到「易危動物」,但受歡迎的程度一點不變,連受保護的級別也照舊,依然被好生養護,好吃好住,依然是中國最得寵的動物。

          於是有人說,由此可見外表包裝很重要,比如有兩種動物,習性同樣是四個字,好吃懶做。但結果則截然不同。這兩種動物,一是豬,一是熊貓。豬好吃懶做被宰,熊貓好吃懶做你還覺得牠可愛。這都是後果,前因則是外表不一樣。

          現實就是這樣,人類也如此,有的人憑外表做了豬,有的憑外表做了熊貓,待遇有天壤之別,卻一點沒有道理可講。「人不可貌相」是要經過長時間觀察才知道的,所以許多人則在別人耐性還沒有培養好之前已經倒地不起。人性如此,也沒有甚麼公平不公平,想到這裏,倒有點同情韓國人了,他們那麼熱衷整容,對他們而言,人生與其靠知識改變命運,不如整容改變命運,只是他們不明白,當滿街都是熊貓的時候,豬可能吃香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