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腐乳醬意大利粉

2021/10/23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方法,說得真好,就試下煮腐乳醬意粉。近日不少傳媒推介廖孖記的腐乳食譜,其中又中又西的「卡邦尼」(carbonara)意粉最多人談論。所謂「卡邦尼」,是廖孖記秘製的新派腐乳醬,專門用來煮意大利粉。我好奇買了一樽,奶白中帶點灰色,試嚐一點點,沒腐乳般鹹,也沒原味腐乳般濃郁,半鹹不淡,很特別。

          開鹽水煲打滾淥意大利粉條,一邊開平底鑊煎煙肉,淥好意粉去水,煙肉切粉,煎一半至焦脆,另一半至金黃色起鑊備用。然後倒鮮忌廉入焦脆的煙肉中,再加入適當份量的「廖孖記」「卡邦尼」醬,拌勻之後,即倒下乾身意粉,煮一會兒,當每條意料掛上醬汁,再灑下早前留起的金黃色煙肉,隨個人口味添一點香草上面,中式腐乳醬意大利粉即成。

          試味,好特別,腐乳與忌廉互相交匯,好像中西文化的踫撞,為味蕾帶來衝擊,鹹香中有牛乳馥郁,全新的滋味,只有長期活於中西匯粹之地的香港人,懂得發明絲襪奶茶,才可以構思腐乳醬意大利粉,好食。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